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实陈燮霞一条腰带用了12年 发型十几年不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9: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赵宝彤、黎志惠、陈建族

  “霞女系着的腰带是当年我们伟伦体校发的。”和记者一同观看陈燮霞勇夺金牌直播的钟成灿教练说道。

  在钟教练的眼中,她是一个淳朴而念旧的女孩。1996年,陈燮霞第一次代表广州队参加省里的比赛前,广州市伟伦体校发了腰带,是陈燮霞的第一条腰带。今年4月的选拔赛,到场观战的钟教练看到弟子还是用这条腰带,就跟她说:“都烂啦,换了它吧。”陈燮霞却说,“我不换,我就觉得这个好。”其实,腰带的扣子已经坏了,陈燮霞用胶布重新修好。腰带对举重运动员来说,几乎就是战士的盔甲,早已是国家队选手的陈燮霞,想换腰带,多好的都有,可她却一直用着这条旧腰带。

  这条腰带一直陪伴着陈燮霞成长,从第一次参加公开比赛,走过上升期、低谷期,夺得世界冠军、打破世界纪录,直到夺取奥运冠军,几乎见证了她的全部举重生涯。

  “发型是十几年不变。”钟教练说。比赛时,陈燮霞就是头发一扎,发夹一夹就上场。“她就是那样,总是觉得‘村姑就村姑’没所谓的。”钟教练回忆说。陈燮霞坚持不懈练举重,也许就在于她的专心。

  谈到怎样为弟子庆祝,钟教练表示:“他们一家人也很低调的,霞女中意食虾,可能到时候一起去食海鲜吧。”

  ·赵宝彤 黎志惠 陈建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