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试举失败握拳庆祝 顽皮龙清泉博得笑声掌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0: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在北航体育馆展开最终的冠军争夺战,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湖南17岁小将龙清泉在抓举和挺举比赛中表现出色,并最终凭借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2公斤夺得冠军。

  由于在首日的比赛中,陈燮霞在举重项目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了在本次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因此今天的北航体育馆吸引了大批的观众前来观战,从数量上看甚至比首日比赛有过之而无不及,自然,人数上的优势也为中国举重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主场作战氛围。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龙清泉在前两把分别成功的举起了125公斤和130公斤的成绩。第三把龙清泉要了132公斤,这一重量在全部参加比赛的选手中也是最高的,最终龙清泉也成功的举起了这个成绩,132公斤的抓举成绩在全部选手中高居第一位,同时这一成绩也打破了该级别抓举的的世界青年纪录,而他的主要竞争对手、越南的黄英俊和印尼的伊拉万最终的抓举成绩都为130公斤,考虑到龙清泉在体重上占据优势,对手要想在挺举比赛中胜出将就必须要领先龙清泉至少3公斤,可以说出色的抓举成绩为龙清泉最终夺冠率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的挺举比赛中,龙清泉和其他两名对手黄英俊和车今哲的报名成绩都是155公斤,而开把最低的选手只要了140公斤,因此龙清泉依然排在比较靠后的名次出场。当场上的杠铃重量上升到155公斤的时候,中国小将龙清泉登场,提铃、上挺,龙清泉在毫无任何护具的情况下成功的举起了155公斤的重量,龙清泉第二把则直接上升5公斤,要了160公斤的重量。而在龙清泉之前,印尼的伊拉万两把才最终举起了158公斤的重量,最终他的挺举成绩就是158公斤,总成绩288公斤。而随后出场的龙清泉则成功的举起了160公斤的成绩。随后出场的黄英俊试举160公斤失败,而朝鲜的车今哲在160公斤的重量上也宣布失利,这样,以上两人的挺举成绩最终都是155公斤,龙清泉此时已经基本锁定了该项目的冠军。随后出场第三次试举161公斤的古巴选手失利。第三把龙清泉试举164公斤,决定冲击由自己创造的世界青年纪录,但是翻转之后龙清泉没能成功,但是这样的成绩已经足以保证他获得男子56公斤级的冠军,随后的古巴选手第三次试举166公斤失利,比赛最终结束。

  尽管龙清泉在比赛中的六次试举五次成功最后一把失利,但是提前夺冠的17岁小伙子在最后一把失败扔掉杠铃之后依然马上紧握拳头进行庆祝,顽皮的表情搏得了全场观众的笑声和掌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7岁的龙清泉也是在本届奥运会上截至目前中国代表团最年轻的奥运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