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举重最年轻奥运冠军诞生 强力粉碎24年噩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1:09   新浪体育

  众所周之,土耳其举重神童穆特鲁是56公斤级的传奇人物,近十年来,他一直统治着这一级别。而在穆特鲁退出后,有着“小穆特鲁”之称的中国举重天才龙清泉,就迅速的成为这一项目夺冠的最大热门,并最终成为中国举重最年轻的奥运冠军。

    精编视频-17小将初出茅犊 灭虎精神再斩一金

  作为奇兵,龙清泉继1984年第23届奥运会的吴数德后,再次为中国夺得这一项目的奥运金牌。从1984年首次在这一项目上夺金,到2008年再次夺得这一项目的金牌。中国举重队为了这枚金牌,追求了24年的时间。除去未设立这一项目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在其他4届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收获了4银3铜,但却始终与这一项目的金牌擦肩而过。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在这一项目上,由何英强、刘寿斌分别夺得了银牌和铜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刘寿斌、罗建明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未设立这一项目;2000年悉尼奥运会,吴文雄、张湘祥输给了穆特鲁,分别为中国夺得这一项目的银牌和铜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吴美锦再次输给了穆特鲁屈居亚军……

  吴数德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此项目冠军时,刚好25岁;而穆特鲁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在这一项目上夺金时,分别是27岁和31岁。而出生于1990年12月3日的龙清泉现在还未满18周岁,如此小小年纪就能夺得奥运金牌,在奥运会举重的历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

  (安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