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17岁天才神童横空出世 中国举重再收一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1:14   新浪体育
英媒体:17岁天才神童横空出世 中国举重再收一金
龙清泉为中国举重再夺一金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第二天的比赛全部结束。在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中,17岁的中国小将龙清泉独战各路高手,他凭借出色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发挥以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和总成绩292公斤摘得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六金,同时他也打破了该项目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青年纪录。这也是中国男子举重队北京奥运会的首金。越南的黄英俊和印尼的伊拉万分获银牌和铜牌。

    精编视频-17小将初出茅犊 灭虎精神再斩一金

  赛后英媒体第一时间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报道:

  BBC:东道主夺金速度让人惊叹

  随着举重场地上传来的主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国代表团斩获了开赛以来的第6枚金牌,东道主夺金的速度之快让人惊叹。此次立功的是17岁的小将,有““小穆特鲁”(穆特鲁是土耳其举重名将,多次获得奥运金牌)之称的龙清泉,另外两枚奖牌也被亚洲选手获得。

  龙清泉是中国参加56公斤级举重的唯一一名运动员,在抓举环节他就以132公斤的成绩领先其余选手,之后在挺举这一环的最后龙清泉试举164公斤没有成功,但160公斤的最终成绩和292公斤的总成绩显示出他稳健坚强的实力,也保证了这枚金牌没有旁落。

  卫报:青年军为国争光

  新科男子56公斤级举重奥运金牌得主清泉今年才17岁,这个年纪要在举重这个项目上获得奥运金牌非常不容易,他抓举132公斤,总成绩292公斤的表现也打破了两项世界青年纪录。不过这枚金牌得来并不容易,此次参赛对手实力也不容小觑,尤其是来自朝鲜和越南的选手多次向金牌发起冲击,但龙清泉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和优异的心理素质脱颖而出,在第一轮的抓举中就取得了超出排名第二的选手两公斤的成绩,最终中国小将成功杀出重围夺得冠军。性格活泼的龙清泉在金牌到手后高兴地跳了起来,他快乐洋溢的性格和之后在颁奖时搞笑的表演也感染了在场的观众,整个体育馆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之中。

  每日邮报:中国举重队实力依然强大

  中国女子举重队在世界上的霸主地位毋庸置疑,但相对较弱的男子举重此次也显示出了迅猛的夺金势头,年轻的龙清泉拿下这枚金牌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本来就实力雄厚的中国代表团在东道主身份的加成之下更加势不可挡,可以预料到未来在举重这个项目上他们还会有更多奖牌进账。

  (加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