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中国神童奥运夺金 56公斤举重龙时代开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1:20   新浪体育
美媒体:中国神童奥运夺金 56公斤举重龙时代开始
龙清泉小小年纪大将风范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第二天的比赛全部结束。在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中,17岁的中国小将龙清泉独战各路高手,他凭借出色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发挥以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和总成绩292公斤摘得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六金,同时他也打破了该项目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青年纪录。这也是中国男子举重队北京奥运会的首金。越南的黄英俊和印尼的伊拉万分获银牌和铜牌。

    精编视频-17小将初出茅犊 灭虎精神再斩一金

  赛后美媒体第一时间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报道:

  NBC:中国举重再得一金

  男子56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国17岁的小将龙清泉力压各路好手,为中国代表团再得一枚金牌,这已经是中国北京奥运夺得的第六枚金牌。

  抓举比赛龙清泉就以132公斤取得领先。挺举龙清泉第一次试举就举起了155公斤,给竞争对手施加了强大压力,第二次试举选择了重达160公斤的杠铃追平自己本年度的最佳成绩。龙清泉的最后一次试举选择了冲击164公斤,虽然他未能获得成功,但是依然确保了将金牌收入囊中。

  雅虎体育:新神童的诞生

  土耳其举重神童穆特鲁一直以来都是男子56公斤级的传奇人物,近十年来,他一直统治着这一级别。而在穆特鲁退役之后,有着“小穆特鲁”之称的中国举重天才龙清泉脱颖而出,北京奥运夺冠,是否意味着龙清泉对这个项目统治的开始呢?

  出生于1990年12月3日的龙清泉现在还未满18周岁,能在这个年纪就夺得奥运金牌,在奥运会举重的历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要知道,穆特鲁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金时,分别是27岁和31岁。龙清泉的天赋和心理素质,甚至可以说比穆特鲁更胜一筹。

  ESPN:自信的龙

  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2公斤,17岁小将龙清泉为中国举重队再夺一枚金牌,夺冠后龙清泉说道,“夺冠了反正就是特别高兴,感谢领导和教练对我的培养,感谢大家的支持。不过这枚金牌能拿到,其实还是算意料之中吧。”

  曾经夺得三届奥运会金牌的土耳其神童穆特鲁本次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对此,龙清泉表示:“这次没碰到穆特鲁很遗憾,下次要是碰到一定要战胜他。”

  (Stanle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