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龙现身! 最神秘大力士“赤膊上阵”惊世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1:33   新浪体育
中国龙现身! 最神秘大力士“赤膊上阵”惊世界
顽皮龙清泉

  “中国龙”现身!在本次奥运会中国举重队的参赛名单中,最神秘的一人无疑就是来自湖南的17岁小将龙清泉 ,这位小将还从没有参加过任何国际大赛,没想到首次参赛就是奥运会这样的顶级盛宴,更让人没想到的是, 他首次亮相就震惊世界,一举拿下男子56公斤级金牌。

     视频-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 龙清泉夺金举重集锦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第二天的比赛全部结束。在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中,17岁的 中国小将龙清泉独战各路高手,他凭借出色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发挥以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和总成绩 292公斤摘得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六金,同时他也打破了该项目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青年纪录。 这也是中国男子举重队北京奥运会的首金。

  由于土耳其“袖珍起重机”穆特鲁的缺席,男子56公斤级成了亚洲选手争夺的舞台,越南选手黄英俊、中华台北的王信渊以及夺冠最大热门、朝鲜世锦赛冠 军车进喆各个都是大名鼎鼎、战绩显赫。然而就是在这样一个舞台上,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小将龙清泉却笑到了 最后。

  虽然没有在国际大赛上露面,但龙清泉一上场就显示了超人一头的实力和自信。三次抓举全部成功,两次关键 的挺举也顺利完成,只有最后一次试图冲击纪录的试举以失败告终,但这样一次失败无法动摇龙清泉的优势, 因为在抓举和第一次挺举成功后,主要对手们就将目标定在了奖牌上,越南选手黄英俊第二次挺举失败,第三 次并没有加重量,这说明他已经放弃了争金,转而目标定向全力保住一枚奖牌。

  举重比赛是一个对膝关节、肘关节、腕关节和腰部力量要求很高的项目,举重选手的伤病也多在这几个部位, 因此在比赛中几乎所有选手都系着腰带,甚至戴着护肘和护膝参加比赛,然而龙清泉今天可谓是“赤膊上阵” ,不但护肘护膝没戴,就连被举重选手看成的“必须品”腰带也没有系(除了最后一次挺举冲击纪录时)。这样 的细节一方面说明龙清泉年轻气盛、身上没有大的伤病,另一方面也说明这位小将对自己的实力充满自信。五 次成功试举奠定胜局,最后一次失败后龙清泉扔掉杠铃反而握拳庆祝了一下,他这样既滑稽又可爱的表现赢来 了现场观众善意的笑声。

  17岁就成为奥运冠军,是很多运动员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龙清泉是幸运的,孩子般天真的表现和笑容为他赢得 了很高的印象分。加以时日,这位湖南小伙必将成为中国体坛又一颗闪亮的明星。(奥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