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清泉冲出名将包围圈 90后小将幸福体会金牌滋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1:46   中国新闻网
龙清泉冲出名将包围圈 90后小将幸福体会金牌滋味

  8月10日,17岁的中国小将龙清泉在北京奥运会男子56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以总成绩292公斤夺得冠军。颁奖式上,龙清泉幸福地体会“金牌滋味”。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精编视频-17小将初出茅犊 灭虎精神再斩一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记者 沈晨)十日晚,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五十六公斤级唯一的“九零后”——湘西小将龙清泉成功“突围”,冲出“八零后”、“七零后”名将们的包围圈,获得了该级别的冠军,为中国举重队赢得第二枚金牌。

  龙清泉岁数小、体重轻,能量却大。五十五点三七公斤的他在该级别选手中体重最轻,二百九十二公斤的总成绩却力压群雄。其中,抓举一百三十二公斤,挺举一百六十公斤。

  一九九零年出生的小将龙清泉是当晚唯一抓举起一百三十二公斤的人,此前他还成功抓举起了一百二十五、一百三十公斤。挺举决战,他又接连挺起一百五十五公斤、一百六十公斤,仅在最后一把冲击一百六十四公斤时失败。

  年长龙清泉一岁的印尼选手埃科是当晚第二个抓举起一百三十公斤的人。由于他是在第三把才取得成功,所以抓举成绩定格为一百三十公斤。挺举决战中,他第二把失败,提前告别了冠军争夺。他最终挺起了一百五十八公斤,总成绩为二百八十八公斤,名列第三。

  出生于一九八五年的越南名将黄英俊的“命运”与埃科几乎相同,他也是在第三把才抓举起一百三十公斤。挺举决战,第二把失败,第三把冲击一百六十公斤成功,总成绩锁定为二百九十公斤,名列第二。

  一九八一年出生的中华台北选手杨景翊抓举起了一百二十八公斤。挺举冲击一百六十公斤未果,最终挺举成绩为第二把的一百五十七公斤,总成绩二百八十五公斤,名列第四。

  抓举竞争激烈的场面,让二00七年世锦赛该级别总成绩冠军、朝鲜选手车进喆临场调低了开把重量,从一百三十公斤改为一百二十八公斤。对形势估计不足的他,接连两把都没有举起,只是在第三把才勉强举起一百二十八公斤。挺举决战中,他仅在第二把举起了一百五十五公斤。最终,他以二百八十三公斤的总成绩名列第五。

  出生于一九七六年的中华台北老将王信渊抓举第三把举起一百二十公斤,但裁判在经过商议之后,判其第三把抓举失败。王的抓举成绩定为此前举起的一百一十五公斤。他的挺举之路依旧不顺,第二把虽挺起了一百五十公斤,却被判无效,只得在最后一举中继续冲击一百五十公斤。最终,王信渊成功挺起一百五十公斤,总成绩定格为二百六十五公斤,名列第七。

  另一位“七零后”白俄罗斯选手维塔利·泽尔比亚尼乌抓举的成绩为一百二十七公斤。但他挺举一百四十公斤全部失败,名列倒数第二。排名在他之后的是一九八一年出生的朝鲜选手李景锡,他三次抓举一百二十二公斤未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