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腼腆率真爱打游戏 龙清泉与众不同别有情趣另一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3: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匈牙利人塔马斯·阿让博士把“九零后”龙清泉誉为世界举坛“新一代”的代表人物。

  塔马斯·阿让博士的话很婉转。其实,他的话可以理解为——龙清泉是终结“土耳其神童”穆特鲁时代的最佳人选。

  “土耳其神童”穆特鲁是一九九六、二000、二00四年三届奥运会五十六公斤级金牌得主。在男子举重五十六公斤级上,穆特鲁无人可及,中国大力士连续三届臣服于他。目前,穆特鲁仍保持着抓举、挺举、总成绩的奥运会纪录、世界纪录。

  正当人们还在怀念穆特鲁的强大实力时,中国举重新星龙清泉横空出世,二百九十二公斤的总成绩令世界其他好手称叹:下一个穆特鲁来了!

  “确实有些遗憾,不能在奥运会上战胜穆特鲁。如果让我碰见他,一定要把他超了!”新科奥运冠军的话很有冲劲。首次登上国际大赛舞台的龙清泉,便在奥运赛场成功“突围”,冲出“八零后”、“七零后”名将们的包围圈,让人感到后生可畏。

  与众不同,别有情趣,却是龙清泉的另一面。

  首先是腼腆。

  龙清泉成功夺冠之后,主教练陈文斌让他向观众致意,初出茅庐的他竟然不好意思起来,脸一下子红了。

  “在我之后,还有一位古巴选手挺举要冲击一百六十四公斤。我不想影响人家。”龙清泉给出解释。听起来似乎有些道理,但这无法掩盖这位小将的腼腆本色。

  其次是率真。

  龙清泉当着众多记者的面,直白地说:“今晚的对手,除了朝鲜选手车进喆、越南名将黄英俊,我都不认识。不知道他们的情况,反而好,可以让我全身心地比赛。”

  一名越南记者提醒龙清泉,孙子兵法有云:“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龙清泉听后,仍然坚持道:“我的确不知道。不知道有不知道的好。”

  再者是好玩。

  “九零后”龙清泉坦白地告诉记者,训练之余,他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打游戏。

  “平时训练,我感觉不到什么压力。所以谈不上什么减压方法。但我在训练之余,最喜欢打游戏。”龙清泉并不讳言。

  这就是“九零后”的奥运冠军龙清泉,他将撑起世界举坛“新一代”?还有待观察。

  但,他已经在北京奥运会上迈出了最为关键的一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