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社:龙清泉抓举奠优势 延续中国举重主导地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3:0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年仅17岁的龙清泉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队夺得第六金。赛后世界著名的三大通讯社也对龙清泉的表现进行了第一时间的报道,以下为三大社评论的摘译:

  法新社:龙清泉加入中国金牌阵容

  这位年轻小将举起了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2公斤打破了印尼选手伊拉万刚刚创造的288公斤的世界青年纪录。

  虽然在最后一次试举164公斤时试举失败,但是这位拥有胖乎乎的小脸的冠军还是令现场的观众沸腾。在领奖台上,精力充沛的他与全场观众一起唱起了国歌。

  越南的黄英俊以290公斤的成绩夺得银牌,而最大的输家莫过于世锦赛冠军车今哲,他在今天的比赛中仅仅名列第五。

  美联社:龙清泉抓举奠定优势

  龙清泉在他的世界大赛首秀中就赢得了奥运冠军,他以292公斤的成绩为中国获得第二枚举重金牌。

  全场飘扬着中国国旗,龙清泉在稳获金牌的情况下冲击挺举164公斤未果,不过他还是以2公斤的优势获得冠军。虽然龙清泉年纪很小,但是之前在中国国内选拔赛中成绩突出,在比赛之前就成为了最大热门。在抓举比赛中,三次稳固的试举让他在一开始就奠定了领先优势。在挺举中他的优势并不明显,越南的黄英俊也举起了160公斤的重量,两个人在挺举中并列第一。

  路透社:龙清泉延续中国主导局面

  龙清泉在56公斤级夺冠,延续了中国队在举重项目中的主导。中国队希望在总共15枚金牌中赢得三分之一以上的金牌。

  这位年轻小将之前从未参加过国际级大赛。“说句实话我觉得有点紧张,不过只要你不去想就感觉不到紧张,”龙清泉在发布会上说。“如果你了解你的对手,你就能够赢得比赛。”(Baoski)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