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清泉夺冠教练连称没想到 欲接棒神童一统江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1:56   竞报

  竞报讯(记者李洁)“没想到,没想到”,中国男举主教练陈文斌一边摇头一边笑着说。在昨天的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17岁小将龙清泉奉献了惊喜,他以总成绩292公斤获得了这个级别的冠军,收获了中国军团的第六金。

  男子56公斤级从来都不缺传奇举重明星,“神童”穆特鲁就是这个级别的标志性人物。但是由于穆特鲁近年来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因此龙清泉的“横空出世”就不免让人对他多了几分期待,他能否成为新的举重神童?小龙自己倒是充满了信心,“这是一个好的开始,相信今后会更好。”

  和名将们相比,龙清泉还是一个彻底的“新兵”,他的身上没有什么显赫的国际大赛资历,只是在全国锦标赛击败了李争,当时龙清泉举起292公斤的重量技惊四座,因为在2006年之后,全世界都没有人可以突破290公斤大关,最好成绩也只有287公斤。而也正是凭借这一成绩,小龙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龙清泉的这枚金牌是男子举重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男举时隔24年后再次在这个级别夺冠。17岁的龙清泉是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项目里最年轻的选手。他天赋过人、悟性极高,抓举和挺举实力均衡、技术和力量融合完美,他的目标就是要在“后穆特鲁时代”里一统江湖。在昨天以强大优势夺冠之后,甚至有专家评论,他将继穆特鲁之后,开创新的龙清泉的时代!尽管在场上霸气十足,但是在接受采访时,龙清泉却显得有些“紧张”,“这和以往的比赛没有什么不同,就是去冲吧,在以后的比赛中还会继续努力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