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规则极大丰富战术 张湘祥举到320公斤金牌无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4:04   东南快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林晋)今晚7时,北京奥运男子举重62公斤级比赛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战,目前中国选手保持着62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的三项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这三项纪录是由不同的三个人所保持的。可见,中国在该项目上的优势是集团性的、全方位的。中国队的主要威胁来自朝鲜、印尼、俄罗斯、保加利亚等。

  张湘祥无疑是该级别夺冠的最大热门,在泉州选拔赛上,他以320公斤的好成绩夺冠,总成绩超过第二名足足10公斤的绝对优势,一举赢得奥运入场券。张湘祥是2004年悉尼奥运会56公斤级铜牌\2001年九运会金牌得主,比赛经验丰富是他的最大资本。九运会后,他一度受到严重的腰伤困扰,目前他的身体状况良好,在赛前的最后两天,国家举重队停止了大运动量训练,让运动员减体重的同时,进行一些身体和心理上的放松。

  记者向国家举重队了解到,张湘祥抓举开把重量在138公斤左右,挺举开把重量则在170公斤左右。以往,很多运动员大赛中选择“高开”,在大赛中开把重量要得很高,要么一举成功,要么没成绩。国家队主帅陈文斌表示,张湘祥不会采取这种“一锤子买卖”战术,目前湘祥在训练中总成绩在330公斤上下。比赛只要能发挥到320公斤,金牌应该没有悬念。

  由于国际举联在去年修改了重要规则,将杠铃重量每次更改的下限从2.5公斤变为1公斤,这一变化使得举重比赛的战术大大丰富,成绩相同的可能大大缩小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