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艳青:夺金没商量 争冠之心和4年前一样强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8:34   齐鲁晚报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李康宁

  8月10日北京报道

  北京奥运女子举重58公斤级赛场上,谁是王者?雅典奥运会冠军陈艳青的复出,使得这一答案毫无悬念。8月11日,她将登上北京奥运赛场,上演夺金一幕。

  自从踏入国际赛场以来,陈艳青一直保持着顶尖的水平。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女举参赛的四个项目全部获得金牌,但其中并没有陈艳青所在的级别,她也遗憾地错过了夺取奥运金牌的机会。2004年,25岁的陈艳青终于在雅典圆梦,她无可争议地夺得了冠军。

  2005年十运会夺冠之后,陈艳青功成身退,回到老家进入苏州大学读书。不过这种安静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一年之后,陈艳青重新披挂上阵,参加了2006年多哈亚运会。结果她再次震惊世界举坛,一举打破了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251公斤的总成绩成为其他选手不敢想象的“奇迹”。在今年的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陈艳青再度拿下三项金牌。谈到北京奥运会,陈艳青更是信心十足,她表示自己“将比亚运会上更为出色”。虽然已经29岁了,但是陈艳青的争冠之心,还是和4年前一样强烈。

  如果陈艳青所言非虚,那么她的冠军地位将无人能够撼动。她的实力技压群芳,最近的一系列比赛,总成绩没有一次低于240公斤;而除了中国选手邱红梅以外,最近几年还没有任何人能够举起超过240公斤的重量。俄罗斯的沙伊诺娃和朝鲜选手吴贞爱具备一定实力,但她们的希望或许仅仅是一枚银牌或者铜牌。陈艳青夺冠还有另外一个砝码,那就是她的心理素质。她目前已经拿到了心理学硕士学位,专业修养加上多年来大赛中养成的定力,陈艳青的这枚金牌甚至可以说已经收入囊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