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清泉戏言不识孙子兵法为何物 杨霞:他比田亮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5:24   扬子晚报

  他就是个人见人爱的孩子

  张昊 殷小平 汤敏 刁勇

  夺金后的龙清泉激动起来也可爱极了。CFP供图

  昨晚,在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中,17岁的中国小将龙清泉独战各路高手,他凭借出色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发挥以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和总成绩292公斤摘得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六金,同时他也打破了该项目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青年纪录。

  夺得冠军,过程实在轻松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体重最轻的龙清泉以132公斤排在首位。挺举比赛竞争更加激烈,重压之下的龙清泉在第一次试举中表现抢眼冲击155公斤获得成功,龙清泉的第二次试举选择了重达160公斤的杠铃,他成功完成了任务平了自己本年度的最佳战绩。龙清泉的成功使得压力倍增的对手黄英俊第二次试举失手,随后出场的车进喆和杨景翊第三次试举160公斤也未能获得成功。虽然黄英俊第三次试举160公斤成功,但是他也不能威胁龙清泉的领先位置。龙清泉的最后一次试举选择了冲击164公斤,虽然他未能获得成功,但是依然确保了将金牌收入囊中。最终,龙清泉轻松地以总成绩292公斤摘得金牌,整个过程就像训练一样简单。

  杨霞狂夸他,比田亮要帅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等候龙清泉的记者突然发现身边来了位熟人,记者仔细打量发现来人正是悉尼奥运会举重冠军杨霞。原来杨霞是龙清泉所在的湖南举重队的官员,所以特地赶到这里来看他。看到龙清泉走大混合采访区,杨霞立刻大喊:“龙清泉,到这边来,到这边来。”于是,孩子般的龙清泉乖乖地来到了领导身边。不等他反应过来,杨霞立刻给他来个大拥抱!记者也就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便利赶快向龙清泉独家发问:“网上说你长得像田亮,你怎么看?”没等龙清泉回答,一旁的杨霞立刻叫起来:“他比田亮要帅多了!”记者又问:“收获冠军之后,教练示意你上台去感谢观众们,你为什么不肯上去啊?”龙清泉不好意思地回答:“我后面还有运动员要举,所以我不好意思那么早就上场庆祝,这不是打击人家吗!”

  不认识孙子,他就是个孩子

  龙清泉真是个腼腆的孩子,这是记者在仔细观察他后得出的结论。白白净净的脸上,永远都是笑眯眯的。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问他第二次参加大赛紧不紧张,龙清泉的回答让所有人都笑了起来:“想的时候就紧张,不想的时候就不紧张。”

  又有记者问:“赛前有没有研究对手,知不知道孙子兵法的知己知彼?”想不到龙清泉一脸认真地说:“我不认识孙子!”搞得现场又是哄堂大笑。

  而此后,龙清泉更像个孩子一样,他在回答一个问题时,竟然连说了几次“其实”,但是又忘了自己要说什么,紧张的他不停看左边的主持人,举止让大家又是忍俊不禁。而当越南队队员回答问题时,他不知道话筒没关,悄悄和主持人说的话又被大家听到了:“刚才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紧张死了。”结果,又是引来哄堂大笑。而此后,龙清泉的紧张就通过更多的小动作表现出来,右手不断抓自己的左手,回答问题时不停弄自己的头发,孩子气十足。龙清泉说自己平时最喜欢玩游戏,而这也是他最好的减压手段。的确,现在哪个17岁的孩子不喜欢玩游戏呢。

  不怕穆特鲁:碰到他要超过他

  对于龙清泉来说,虽然夺得奥运冠军,但还是有些遗憾,因为与龙清泉身属同一级别的举重神童穆特鲁本次比赛因伤退出,赛后也有记者向小伙子提到这一点,龙清泉回答:“这次没碰到穆特鲁很遗憾,因为他就是我的目标,下次要是碰到他一定把他给超了。”说这话时,龙清泉的坚毅又让人看到他孩子性格外的东西。长江后浪推前浪,已经有媒体开始迫不及待地把“小穆特鲁”的头衔加到了龙清泉的头上,而国际举联主席也在赛后表示:龙清泉将开创这个级别新的时代。

  奥运特派报道组 张昊 殷小平 汤敏 刁勇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