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清泉:谁说我是胖版田亮 穆特鲁下滑我却在上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59   体坛周报

  记者宋永川北京报道

  8月10日晚,刚满18岁的湖南籍小将龙清泉,在北京奥运会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中一举夺下中国代表团开赛以来的第六枚金牌。赛后接受完尿检,龙清泉接受了体坛周报记者的专访。

  T=体坛 L=龙清泉

  T:首先祝贺你获得奥运会的冠军!

  L:谢谢!

  T:先聊几个轻松的话题吧。

  L:好啊,现在真想放松一下。

  T:有很多女孩子说你的相貌很像田亮,给你起了一个绰号,叫“胖版田亮”,你知道嘛?

  L:我听说过说我长得像田亮的,可没人说我胖啊(笑)。其实我更喜欢大家叫我小龙。

  T:你完成比赛后,教练示意你去向观众致意,你为什么没有走到台子的中央,是不是看到那么多人,有点害羞。

  L:没有,我真的没有害羞。虽然我的比赛结束了,但我后面还有选手没有结束比赛,那个时候我已经知道冠军是我的了,出于尊重对手的原因,我需要等待整个比赛结束的时间,我想这也是作为一名东道主运动员应有的风度。

  T:获得奥运会冠军,你会获得不菲的奖金,准备怎样处理这些奖金?有没有跟家人通电话?

  L:奖金?我现在还没有想到这个问题。当然是要给我爸爸妈妈,大部分给他们,我自己留一点够用的就行,我年纪还小,没什么地方需要花钱。自从进入奥运村,我的背包就被教练没收了,我跟所有人失去了联系,直到现在我还不知道我的电话在哪里。

  T:你的对手实力都很强,你之前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这些对手你熟悉吗?

  L:我只是听说过他们,还对不上号。不过,教练和队里的领导之前都跟我说,他们不足以跟我抗衡,我想,这也许是给我减压的方法。不熟悉他们倒是一件好事,没有什么包袱。我自己心里面算过,只要总成绩拿到295就可以夺得冠军,我有这个实力,今天其实没有举出这个成绩就获得了冠军。

  T:你今天的比赛在前几把试举里没有带护具,为什么?

  L:因为那个重量对我来说还是很轻松的,这也是我训练中的习惯。

  T:陈文斌指导在每次你上台之前,都会在你耳边说上几句话,能告诉我们这些话的内容吗?

  L:就像训练中一样,教练总会强调一些关键方面让我注意,一般都是让我注意杠铃的位置,今天比赛中,教练提醒我的就是这些。

  T:你觉得这场决赛紧张残酷,还是国家队内部的奥运选拔赛更紧张残酷。

  L:那当然是国家队内部的竞争更残酷。我到国家队集训还不到4个月的时间,队里的老队员实力很强,这三个多月对我来说是非常紧张的,当然我也从国家队的老大哥身上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国家队的教练对我的帮助非常大,我要感谢他们对我的培养。

  T:今天比赛的最后一把,你是不是有些放松才没有完成?

  L:我当时很兴奋,可根本没有放松。我在训练里曾经举过170公斤,164实际上还是有把握的,也许这是个小小的遗憾。

  T:我们注意到你一直微笑着,还吐了吐舌头……

  L:我其实是个很愿意闹的人,天性如此,没有举起来,总不是什么好看的事情,我希望观众看到的我是个活泼的年轻人,运动员就要给大家带来快乐和活力。

  T:听说你的QQ签名是“举出世界,举出未来”……

  L:(笑)这是我在入选奥运会参赛名单后改的,这是一种自我激励,在中国举重队,我的周围全是世界冠军,他们都是我的榜样。

  T:有人说,你是穆特鲁之后出现的举重届又一个神童,你自己怎么看?

  L:穆特鲁比我更早地获得了奥运会冠军,他的确是举重神童,不过这次他没来,听说他的成绩下滑得厉害,而我会越来越好!如果有机会遇到他,我想我能战胜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