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恩师:这只是龙清泉的开始 他为何如此出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3:22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宋永川北京报道

  10日的比赛结束后,记者找到了龙清泉的教练胡常临,面对记者的采访,胡常临高兴地谈起了自己的得意弟子:“龙清泉自身条件很好,是个好苗子,自从进入湖南省队后,他就一直在进步。虽然他平时的体重只有57公斤,体重轻,但腿部力量非常好!”

  天生一张娃娃脸的龙清泉一出场,便让看台上的中国观众喜欢不已。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入选国家队还不到四个月,就幸运地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龙清泉自幼活泼好动,爱好体育,很小就被选入湘西龙山县体校进行学习。1999年,9岁的龙清泉被湘西州体校教练甘智悦看中,从此,龙清泉便和举重结下了不解之缘。

  谈起这次龙清泉能够幸运地参加北京奥运会,胡常临指导说:“这是他个人刻苦努力,领导关心、各方面支持的结果。”在今年4月20日的全国锦标赛上,龙清泉举起292公斤,这个成绩正好是他奥运会比赛的成绩。凭借体重轻的优势,在国家队最后的选拔中,战胜了国家队队友李争,最终获得参赛资格。在这次比赛后,胡常临就预言,到北京奥运会,龙清泉实力还能更进一步。

  昨天(10日)的决赛中,龙清泉的6次试举,5次成功,堪称完美。“我认为这是龙清泉的正常水平,尽管在平时的训练中,他的成绩还要好,但是,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赛前的压力以及各种调整,至少要影响一下他的成绩。”胡常临指导对记者说,龙清泉尽管进入国家队时间不长,但是他在训练中的刻苦劲和进步,所有人都看得很清楚。“他最大的优势是体重,在大赛之前不需要做太多的控制体重的调整,这对一个举重选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龙清泉在比赛之前,胡常临教练没有过多地向他强调什么,因为他觉得龙清泉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对于一个优秀的运动员来说,龙清泉明白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大概在一个半月之前,我跟龙清泉进行了一次比较长的沟通,因为他年纪小,心里的承受力还需要磨砺。我只是强调了几个方面,要求他在训练中要注意好每个环节,无论什么情况下不要有要压力,特别是强调,在比赛中,要看重过程,每一次试举都要用心,至于结果,不需要去考虑。这实际上就是为他减轻压力,对于年轻的选手来说,心理辅导尤其重要。”

  胡常临教练最后告诉记者说:“龙清泉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确实很不容易,他很年轻,希望这只是一个好的开端,这样的人才,实属难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