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6次出场全部成功 陈艳青超稳定发挥卫冕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在北航体育馆继续进行,今天的举重赛场将决出男女共两枚金牌,分别为女子58公斤级和男子62公斤级,在首先进行的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陈艳青为中国队披挂上阵。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陈艳青在女子58公斤级的比赛中优势明显,最终她以总成绩领先对手5公斤的成绩摘得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了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第7枚金牌。在今天的比赛中,陈艳青的主要对手将是来自俄罗斯的沙伊诺娃和朝鲜的吴钟秀等选手。

  不过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陈艳青第一把就要了102公斤的重量,在全部参加决赛的选手中高居榜首,当大部分选手完成了第三次试举之后,举重台上依然没有出现陈艳青的身影,相信此时她正在后面的准备区积蓄力量吧。在陈艳青出场之前,朝鲜选手吴钟秀两次试举98公斤均告失败,最终她的抓举重量仅仅为95公斤,而俄罗斯的沙伊诺娃第三次试举98公斤成功,她的抓举成绩就锁定在了98公斤,厄瓜多尔的选手埃斯科瓦尔第三次试举99公斤成功,她的抓举成绩就为99公斤。

  根据此时场上的形势,陈艳青的第一次抓举下调两公斤,改为100公斤,这样陈艳青也提前出场,结果她第一次出场就表现出色,稳稳的举起了手中的杠铃,第一次试举100公斤成功。随后阿尔巴尼亚的选手贝加伊第三次试举100公斤失利,她的抓举成绩就是98公斤。接下来的泰国选手旺迪-甲梅因第三次试举100公斤也失败,这样她的抓举成绩就是98公斤。

  随后出场的陈艳青将自己的第二次试举重量从102公斤调整为103公斤,出场之后,这位稳健的中国女力士屏气凝神,稳稳的举起了103公斤的重量,将自己的抓举成绩再提高了3公斤。由于其他选手都已经完成了三次试举,此时的举重台成了陈艳青一人的独角戏。第三次试举陈艳青试举106公斤,上届奥运会她的抓举最终成绩是107.5公斤。稍事休息之后,陈艳青再次将106公斤的成绩稳稳的举起,将自己的抓举成绩锁定在了106公斤,距离由她自己保持的111公斤的抓举世界纪录还差5公斤。厄瓜多尔选手埃斯科瓦尔的抓举成绩排在第二位,但是也仅仅有99公斤,比陈艳青少了7公斤之多。

  纵观整个抓举比赛的过程,陈艳青体现出来的就是一个“稳”字,三次试举全部成功,而且没有出现任何动作上的失误,中国军团问鼎这枚金牌的希望看来很大。

  在接下来将要进行的挺举比赛中,陈艳青第一次试举要了132公斤的重量,同样在出战决赛的全部选手中位列首位,试举成绩最低的选手第一次试举仅仅要了95公斤,足足比陈艳青少了37公斤之多。由于一半以上的选手三次试举的重量都在120公斤以下,因此有望争夺奖牌的选手在挺举比赛的前半段时间都没有出场亮相,为最终的决战积蓄着能量,其中当然包括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陈艳青。

  尽管如此,赛场上还是不乏有趣的花絮,阿尔巴尼亚选手贝加伊在第三次试举118公斤成功之后竟然在举重台上采用了一个体操平衡木选手常用的倒立动作进行庆祝,为比赛现场增添了几分乐趣。

  波兰选手克莱诺夫斯卡首次试举120公斤成功,但是随后两次冲击125公斤和126公斤全部失败,因此她的挺举成绩仅仅为120公斤。而厄瓜多尔选手埃斯科瓦尔第二次试举124公斤成功后试举127公斤失败,挺举成绩锁定为124公斤。随后出场的泰国选手旺迪-甲梅因第二次试举128公斤成功,俄罗斯选手沙伊诺娃因为对手改重量而临时仓促上阵,在仅剩下10秒钟的时候才开始做动作,但是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沙伊诺娃还是成功的举起了129公斤的重量,将自己的挺举成绩锁定在了129公斤。随后出场的泰国人甲梅因第三次试举129公斤失败,最终挺举成绩为128公斤。

  随后陈艳青开把重量降低两公斤改为130公斤,但是一出场陈艳青就稳稳的将这一重量成功举起。随后出场的朝鲜选手将第二把试举重量改成131公斤,但是失败。她的第三把试举重量依旧是131公斤,这次朝鲜选手成功举起这一重量,最终她的挺举成绩锁定在了131公斤,总成绩226公斤,获得一枚铜牌。

  稍后出场的陈艳青第二次试举132公斤成功,两次试举之后,陈艳青的总成绩为238公斤,这一成绩也是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奥运会的总成绩纪录。第三次试举陈艳青试举138公斤,相比第二把提升了六公斤,最终依靠着自己的稳健表现,陈艳青第三次试举也成功举起了138公斤的重量,将自己刚刚打破的总成绩奥运会纪录再次提升了6公斤。

  最终,陈艳青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赛场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摘得了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八枚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