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举重队百战百胜 女举58公斤级陈艳青卫冕摘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24   新浪体育
中国举重队百战百胜女举58公斤级陈艳青卫冕摘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进入第三天。在首先进行的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老将陈艳青以抓举106公斤、挺举138公斤和总成绩244公斤的优异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摘得第八枚金牌,这一成绩刷新了她自己保持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这也是继雅典奥运会称霸之后,陈艳青第二次摘得该项目的奥运金牌,她也由此成为中国女子举重队第一位蝉联奥运冠军的选手。俄罗斯名将沙伊诺娃和朝鲜的吴钟秀分获银牌和铜牌。

    视频-女子举重58公斤级 陈艳青绝对优势夺金瞬间

    视频-女子举重58公斤颁奖 陈艳青完美表现奏响国歌

    视频-女子举重冠军陈艳青采访:金牌比纪录更重要

    视频集锦-陈艳青6举完美无瑕 卫冕成功摘取第8金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陈艳青就曾经在58公斤级比赛中技压群芳,尽管当时她的第三次试举失利让朝鲜名将李成姬有机可乘,但是对手未能顶住压力还是陈艳青顺利折桂。此番再度出征奥运,29岁的陈艳青在技术实力和大赛经验上都要好于其他选手。本次比赛陈艳青240公斤的报名成绩超过主要竞争对手10公斤。去年世锦赛亚军、俄罗斯名将沙伊诺娃和季军、朝鲜名将吴钟秀,雅典奥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30岁的泰国老将卡米埃姆都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多数夺牌热门选手均将开把重量定在95公斤,热门选手吴钟秀、沙伊诺娃、卡米埃的第一次试举均轻松获得成功。在阿尔巴尼亚小将贝加伊第二把冲击98公斤成功之后,吴钟秀和沙伊诺娃的第二次试举均告失利,只有顶住了压力的卡米埃姆成功举起了该重量。吴钟秀第三次试举98公斤依旧未能成功处于不利地位,沙伊诺娃则在最后时刻获得成功,异军突起的厄瓜多尔选手埃斯科瓦尔则在最后一次试举中冲击99公斤获得成功排名攀升。

  原本将开把重量定为102公斤的陈艳青根据场上形势将开把重量下调,直至杠铃重量减少到100公斤后她开始进行第一次试举,陈艳青一气呵成成功举起该重量。卡米埃姆在第二把试举98公斤成功之后,第三次试举冲击100公斤未果,场上只剩下陈艳青一人奋战。第二次试举陈艳青选择了冲击103公斤,她再次轻松将杠铃举过头顶。第三次试举陈艳青将杠铃重量增加至106公斤,发挥稳定的她极为轻松的完成任务将其他选手远远甩在身后。

  抓举比赛结束之后,陈艳青以106公斤暂列首位,超过排名次席的埃斯科瓦尔7公斤,成绩为98公斤的贝加伊、沙伊诺娃和卡米埃姆也保留了冲击奖牌的希望。

  陈艳青在抓举比赛中的抢眼表现使得该项目争金悬念不大,国外选手在挺举比赛中主要为银牌展开竞争。三次试举全部成功的贝加伊凭借第三举取得118公斤的成绩,第三把冲击127公斤失败的埃斯科瓦尔成绩为124公斤。开把重量同为125公斤的吴钟秀、沙伊诺娃和卡米埃姆第一次试举悉数成功。第二次试举冲击128公斤沙伊诺娃失手,第三次试举的仓促出场却成功举起了129公斤重的杠铃。卡米埃姆第二次试举128公斤成功,但是最后一举却未能突破129公斤。

  陈艳青挺举比赛的开把重量为平奥运会记录的130公斤,她首次亮相时场上仅剩下她和吴钟秀二人。陈艳青的第一次试举表现从容不迫获得成功基本锁定胜局。随后吴钟秀第二次试举同样冲击130公斤未果,第三次试举她冲击131公斤成功打破奥运会记录。陈艳青第二次试举选择了重达132公斤的杠铃获得成功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记录。最后一次试举陈艳青加杠铃增加6公斤冲击138公斤,她的完美发挥创造了挺举138公斤和总成绩244公斤两项新的奥运会记录。

  最终,陈艳青以总成绩244公斤的绝对优势摘得冠军,同时她打破了自己保持的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记录。俄罗斯的沙伊诺娃以总成绩227公斤获得银牌。朝鲜的吴钟秀和泰国的卡米埃姆成绩同为226公斤,吴钟秀体重较轻幸运摘得铜牌。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