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艳青轻松折桂创历史 成中国女举奥运卫冕第一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29   新浪体育

  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比赛中,来自江苏的29岁老将陈艳青优势极为明显,她以总成绩244公斤的优异成绩顺利折桂为中国女子举重队获得了本次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连续两次在58公斤级比赛中傲视群芳也使得陈艳青成为中国女队首个在奥运会举重比赛中卫冕成功的选手。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李卓在48公斤级比赛中的意外失手使得第二个出战58公斤级比赛的陈艳青压力倍增,她能否为中国女队摘得雅典奥运会首金受到了众人的期待。重压之下的陈艳青没有辜负大家的希望,虽然朝鲜名将李成姬一直紧追不舍,但是陈艳青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最终她以抓举107.5公斤、挺举135公斤和总成绩237.5公斤摘得金牌,这一成绩超过获得亚军的李成姬5公斤。陈艳青的顺利夺魁也使得中国女子举重队一扫首日李卓失利的阴霾,她的夺冠也大大减轻了队友的压力,为随后刘春红和唐功红的夺冠创造了有利条件。

  此次北京奥运会陈艳青凭借出众的实力力压邱红霞等年轻选手获得代表中国出战的机会,让她获得了卫冕的良机。与雅典奥运会四人都是首次出征奥运不同,北京奥运会中国女举的阵容以老带新,58公斤级的陈艳青和69公斤级的刘春红都是第二次踏上奥运征程,由于58公斤级比赛比69公斤级比赛早两天,因此陈艳青极有希望成为中国女队的首位卫冕冠军。

  与四年前的风华正茂相比,今年已经29岁的陈艳青是本次中国女队四名战将中年纪最大的。除了陈燮霞的中国代表团首金之外,陈艳青能否卫冕成功也是倍受关注。在今天的比赛中,陈艳青依然显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面对俄罗斯的沙伊诺娃、泰国的卡米埃姆以及朝鲜的吴钟秀等人的挑战,陈艳青表现得沉着冷静,战术安排合理让她在比赛中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最终以抓举106公斤、挺举138公斤和总成绩244公斤轻松获得冠军,并且同时刷新了自己保持的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记录。陈艳青因此成为了中国女子举重队历史上首位在奥运会上获得两金的选手。

  对于陈艳青来说,在29岁的“高龄”第二次获得奥运金牌实属不易,她在这两届奥运会上的连续称霸在证明自己实力的同时,也再次表明了中国女子举重的优势地位。

  陈艳青的再度夺魁表明大赛经验丰富的老将竞争力犹存,如何更好地挖掘她们的潜力是关键。相信随着队员运动寿命的延长以及技术能力的提升,中国女子举重队还会涌现更多的奥运金牌蝉联者。如果25岁的刘春红能够在13日进行的69公斤级的比赛中顺利折桂,她将成为中国女举阵中最年轻的奥运“双冠王”。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