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保险”屡遭滑铁卢 石智勇廖辉能否打破魔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37   中国新闻网

  作者:卢岩

  杜丽、赵颖慧射丢了北京奥运会的首金,朱启南、曹逸飞也错过了创造男子十米气步枪三连冠的历史。明天,石智勇将和廖辉在男子举重69公斤级联袂登场,捍卫中国“双保险”的荣誉。

  就在恋旧的体育迷们还在依依不舍的怀念落选的“柔情铁汉”张国政时,明天北京的赛场上,石智勇和小将廖辉即将联袂出击,延续中国举重队的光荣历史。在已经结束的前几天赛事中,中国代表团似乎陷入了“双保险魔咒”,“双保险”都变成了零保险。不过明天出击的石智勇和廖辉,应该能让我们放心。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石智勇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夺得冠军,而他在夺冠后后空翻庆祝的一幕现在我们还历历在目,雅典之后改级别的他最终在名单公布的前一刻挤掉了老将张国政,搭上了北京奥运会的末班车。举重队派出石智勇和廖辉出征北京,可谓是用心良苦:奥运冠军外加实力不俗的小将,中国卫冕此金之心世人皆知。

  石智勇作为奥运冠军,去年又在清迈世锦赛上夺得了69公斤级冠军,虽然在今年的比赛中状态一般,但其经验是中国举重队不可或缺的宝贵经验。而21岁的小将廖辉在今年4月击败张国政、石智勇一战成名、石破天惊,获得该级别挺举和总成绩的冠军,并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实力不可小觑。

  究竟这枚已经被算作“囊中之物”的金牌将花落何处,明晚19:00让我们试目以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