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东道主夺金毫无悬念 女力士再破奥运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进入第三天。在首先进行的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老将陈艳青以抓举106公斤、挺举138公斤和总成绩244公斤的优异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摘得第八枚金牌,这一成绩刷新了她自己保持的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记录。这也是继雅典奥运会称霸之后,陈艳青第二次摘得该项目的奥运金牌,她也由此成为中国女子举重队第一位蝉联奥运冠军的选手。俄罗斯名将沙伊诺娃和朝鲜的吴钟秀分获银牌和铜牌。

  赛后英媒体第一时间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报道:


英国媒体截屏图

  BBC:中国女力士再破奥运会纪录

  作为具有绝对实力的中国女子举重队中的一员猛将,29岁的陈艳青已有好几项奥运会纪录在手。而且从她的成绩以及实力与别的参赛选手的对比来看,这次的蝉联金牌可以说是毫无悬念。虽然在比赛过程中朝鲜选手一度对她的领先地位发起冲击,但陈艳青依然靠着稳定的发挥和自信赢下了比赛。

  这一枚金牌标志着中国举重队在夺金之路上继续的高歌猛进,也再次显示了东道主在这个项目上无人可以撼动的绝对领先地位。

  泰晤士报 :毫无悬念的金牌

  即使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已经拿下了金牌,但陈艳青此次参加奥运的资格可是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争取来的,原因不是别的,因为中国女子举重队的好手实在是太多了,她们绝对不可能让这枚金牌旁落。

  果然,在一开始的抓举阶段,陈艳青就以106公斤的成绩将旁人远远甩在后面,领先暂时排名第二的厄瓜多尔选手7公斤之多。挺举阶段的比赛变成了别的选手竞争银牌的舞台。在别的选手狼狈不堪地挑战极限的时候,陈艳青则在这个环节从容不迫用138公斤的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轻松夺冠,她244公斤的总成绩也打破了自己创造的奥运会纪录。

  观察家报:中国举重队的野心不止于此

  陈艳青夺得的这枚女子58公斤级举重金牌是此次中国代表团的第8枚金牌,但中国举重队的野心绝对不止于此,不让金牌旁落才是他们的目标。

  雄厚的实力是高目标的保证,陈艳青的报名成绩高出别的选手中最好的报名成绩足足有15公斤,尽管如此她还是经过好几次国内选拔赛才从中国女子举重队中脱颖而出,尤其是在全国锦标赛上的优异表现为她顺利获得这个奥运参赛名额奠定了重要基础,这一点也说明了东道主在举重这个项目上是多么人才济济。

  而陈艳青也没有让现场观众失望,作为一名老将,虽然爆发力可能不如年轻人,而且因为个人原因她的训练也没有别的选手那么系统,但稳定的心理素质和丰富的经验让她顺利地拿到了这枚理所当然的金牌。

  银牌和铜牌分别的俄罗斯和朝鲜选手摘得,其中朝鲜选手和泰国选手成绩一样,前者因为体重较小而得到第三名。

  (加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