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把试举超对手最强成绩 恐怖数据揭晓最强女力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02   新浪体育

  六次试举、六次成功,每一把试举重量都超过了其他对手,陈艳青的实力究竟有多强?相比于奥运会上的对手,她的优势究竟有多大?或许,我们能从数字中找到需要的答案。

  北京奥运会,陈艳青的报名成绩是240公斤,这一成绩要超过主要竞争对手10公斤。决赛中,陈艳青在抓举第一次试举中,就举起了100公斤的重量,并一举成功。而这个100公斤的抓举重量,其余11名竞争对手竟然用完了33次试举机会,却都没能打破,陈艳青的优势一目了然。而陈艳青随后又分别举起了103公斤和106公斤的抓举重量;而抓举成绩位列第二的埃斯科瓦尔,最终也只能举起了99公斤的重量。换句话说,陈艳青仅仅在抓举一项,就赢了对手7公斤之多。乘胜追击的陈艳青在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中最终举起了138公斤的重量,这足足超出了挺举成绩位列第二的朝鲜对手吴正爱7公斤之多,金牌早已揣入陈艳青的囊中。

  雅典奥运会,陈艳青就以抓举107.5公斤,挺举130公斤,总成绩237.5公斤,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在那届奥运会上,陈艳青领先亚军多达5公斤之多。而北京奥运会,陈艳青抓举106公斤、挺举138公斤,总成绩提高到了244公斤,再次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同时,也将领先亚军的优势扩大为惊人的17公斤。

  不仅如此,世界记录也是她的。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举重赛场上,我们看到了那个不可战胜的陈艳青。抓举111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51公斤,天知道,这样恐怖的世界纪录多少年之后才可能被人打破。历史只会记住:土耳其举重有个不可战胜的穆特鲁;而中国则有了自己的陈艳青。(安然)

   精编视频-举重女子58公斤级决赛 陈艳青王者卫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