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艳青:保持好状态秘诀是什么 下届机会给年轻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进入第三天。在首先进行的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老将陈艳青以抓举106公斤、挺举138公斤和总成绩244公斤的优异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摘得第八枚金牌,这一成绩刷新了她自己保持总成绩奥运会纪录。这也是继雅典奥运会称霸之后,陈艳青第二次摘得该项目的奥运金牌,她也由此成为中国女子举重队第一位蝉联奥运冠军的选手。赛后陈艳青明确表示这将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了。

  虽然如愿获得了奥运会冠军,但是陈艳青却没有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对此她的解释是:“这毕竟是奥运会的舞台,奥运金牌比破纪录更重要,主要还是拿金牌。”陈艳青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选择了退役,但是复出之后她的状态依然非常出众,成为中国女子举重队第一位蝉联奥运冠军的选手,在谈到保持状态的秘诀时,陈艳青说:“雅典结束后,我完成了使命,当时并没有想过08年,这四年中,我有过退缩也有消极的一面,并不像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么灿烂。这其中有很多人支持我,04年的金牌是为我自己拿的,而北京的金牌则是为了那些支持我的人包括现场观众拿的。”

  陈艳青在每次举杠铃之前都会大喊一声“ZEI”,有人对这个口号感到十分好奇,不过陈艳青却说:“这个口号并没有什么特别意义,一点也不神秘,教练帮我加油,给自己信心。”谈到4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陈艳青明确表示:“下届奥运会还是把机会留给年轻人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