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卓:陈艳青完美得无话可说 前两届奥运会更激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19   新浪体育

  今天下午,在新浪网金牌频道做客直播比赛的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银牌获得者李卓点评了陈艳青的比赛,她说:“这比赛给人的感觉是有点完美的无话可说,甚至优势比前天陈燮霞的还大,整个比赛中陈艳青就是一直在和自己比赛,开把重量就是金牌冠军了,这比赛没有悬念。”

  李卓介绍说,“2000年的时候陈艳青本来就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但是当时我们队里得到情报说朝鲜的李成姬很强,所以就没派她去,而2004年的时候,她和李成姬之间的竞争相当激烈,两人抓举开把都是102.5成功,李成姬没能成功,陈艳青成功了。随后陈艳青又举起了107.5,而李成姬仅成功了102.5。就这样陈艳青赢得了5公斤。随后的挺举里,双方都举起了130公斤,最后凭借抓举的优势陈艳青夺冠。”

  “这四年来,陈艳青进步了很多,比如她在四年前的最好成绩挺举130公斤成了她现在的开把重量,从这一点上看她的实力就大大增加了许多,也让外国选手难以追赶。之所以大家看着这次比赛差距太大,不激烈,是因为她太强了的缘故。”

  李卓说:“陈艳青自己也很不容易,她在2004年前本来已经退役,后来回到国家队得到了奥运会冠军,奥运会后她又退役,多哈亚运会前回来只练了几个月又打破了世界纪录夺冠,再退役、再复出,她的这块金牌是顶了压力拿到的。而四年前她是6举只成功了3次,这次是6举6次成功。”

  至于最后为什么只加了6公斤,不直接冲击世界纪录,李卓说,主要是为了求稳,所以教练战术的安排给她在开把的时候安排重量安排少了,因此后面她如果要打破世界纪录的话加的就太多了,因此考虑之下,只给她加了6公斤,把奥运会纪录再提高一步就算完成任务了。”(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