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赞陈艳青破记录太轻松 完胜欧洲冠军17公斤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2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老将陈艳青以抓举106公斤、挺举138公斤和总成绩244公斤的优异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摘得第八枚金牌,刷新了她自己保持的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记录。这也是继雅典奥运会称霸之后,陈艳青第二次摘得该项目的奥运金牌,她也由此成为中国女子举重队第一位蝉联奥运冠军的选手。俄罗斯名将沙伊诺娃和朝鲜的吴钟秀分获银牌和铜牌。

  赛后,俄罗斯媒体点评了本场比赛。

  俄罗斯《体育网》提到,作为世界亚军和这个项目的欧洲冠军,沙伊诺娃最终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了银牌,她的抓举和挺举成绩分别是98公斤和129公斤,总成绩达到了227公斤。

  但是尽管她努力赢得了亚军,不过距离这个项目的世界领先者,中国队陈艳青具有很大的差距,后者在比赛中展现了强劲的实力,她在自己参加的两次奥运会中两次夺金并创造了两次世界纪录。

  俄罗斯《体育电讯》的报道称,在举重比赛中,虽然沙伊诺娃最终赢得了银牌,但是实在难以撼动中国选手陈艳青,后者两次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俄罗斯《苏维埃体育》的文章称,沙伊诺娃获得了银牌,但是距离这个项目的冠军,中国选手陈艳青的差距高达17公斤。东道主今天发挥极其出色,先后两次打破了奥运会的记录,并创造了244公斤总成绩的新纪录。

  (PIPPO)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