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清泉小时穿花衣打扮像女孩 如今厚茧让他难握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40   东方早报

  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龙清泉昨晚在男子56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以最小年纪、最轻体重拿下金牌。这个从湘西龙山走出去的小伙子,终于在世界面前展现了湘西大山男儿硬挺的脊梁。昨晚,在远离北京的龙清泉的家乡——龙山县红岩溪镇红岩村,许多人都像过年一般守在电视机前,期待这位大山的儿子创造奇迹。龙清泉的父母,龙光武与谢祖英是几天前专程从打工地安徽赶回来的,已经4年没见过儿子了,这对朴实的夫妇只有一个心愿:“想看看孩子。”

  父母四年没见过儿子

  几天前,龙光武夫妇特地从安徽宣城赶回了龙山老家,如果不是儿子要参加北京奥运会,估计他们现在还在忙碌的工作。7月底,得知自己被选上参加奥运会的龙清泉借机成功“逼”着父母放弃了继续在外打工的想法,他给出的理由是:“你们在外面打工我不安心,这会影响我的比赛情绪。”

  父亲龙光武告诉记者:“我年轻时力气也大,建这栋房子时,拖拉机来了,路窄掉不了头,我一个人把拖拉机头抬着就给它掉了头。”昨晚,当龙清泉登上领奖台的那一刻,龙光武夫妻已没有太多言语,只称:“这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龙光武和妻子已经4年没见过儿子,虽然想他,但一家人总是没机会团聚。龙光武说话很朴实,带着山里人节俭务实的个性,他坦言:“他在省里的时候,我们没有机会去,如果真的要去,一次怎么也要几千块钱,农村人花这么多钱时要考虑很多。所以只有孩子回来时,我们才团聚一次。”

  被问及儿子拿奖,他想做的事是什么时,龙光武回答得毫不犹豫:“我还是想看看孩子。”

  厚茧让他握拳都握不紧

  事实上,龙光武并不苛求儿子比赛时一定要拿第一名,龙光武笑称:“他从小就爱在沙发上倒立,那时他刚刚能走路,一天边倒立边叫我看,我吓了一大跳,但还是边看边夸他‘好家伙,好家伙!’。”9岁时龙清泉正式开始接受举重训练,那非常人能所忍受的魔鬼式训练曾让龙光武很不忍。他回来时我看到他手上的老茧,很心疼。那些茧比天天做事的我的老茧还要多,而且很厚,让他连握拳都握不紧。”这时候的龙光武会试探龙清泉:“学举重苦不苦?”龙清泉总是回答:“不苦。”龙光武于是心想:“这孩子这么能吃苦,还可以。”

  小时候打扮得像女孩子

  龙清泉在家里不爱多说话。自9岁开始出去训练后,只有过年时龙清泉才有时间回家。龙光武称:“一般是腊月二十七回家,初二、初五就走了,跟我们真的讲不了几次话。”此外,令龙光武印象深刻的还有龙清泉小时候的模样,“那会儿他打扮得像女孩子一样,剪个女孩子一样的头发,还穿着花衣服。”说完,联想到龙清泉现在的孔武模样,龙光武自己忍不住先乐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