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社:陈艳青上演最一边倒比赛 韧性帮助她卫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4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陈艳青在女子58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再夺一金。赛后世界著名的三大通讯社对陈艳青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以下是对三大社文章的摘译:

  法新社:破奥运纪录只是预演

  卫冕冠军陈艳青以244公斤的总成绩确保了金牌,并且创造了总成绩和挺举的奥运会纪录。

  朝鲜选手曾经一度将挺举奥运会纪录提高到131公斤,但是在沸腾的观众注视下,陈艳青用惊人的表现在第二把就举起了132公斤,迅速改写了奥运纪录。不过这只是预演而已,此后她又举起了138公斤,第二次创造了奥运会纪录。

  在雅典奥运会后陈艳青曾经淡出举坛,但是两年之后她再次复出,并且在多哈亚运会上五次创造了世界纪录。

  美联社:一边倒的举重比赛

  东道主中国队在举重比赛中有一个完美的开端,在参赛的三项比赛中全部夺金。陈燮霞和龙清泉先后夺金,而陈艳青的比赛则是最为一边倒的一场。

  在她的抓举比赛中,陈艳青可能都没有出汗,就毫不费力的举起了106公斤的重量。在抓举比赛中,陈艳青开把就举起了130公斤,此后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举起了138公斤。

  路透社:韧性帮陈艳青卫冕

  陈艳青以自己的韧性卫冕了女子58公斤级举重的冠军。陈艳青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父母曾经期待她可以当一名体育教师,因此在小时候经常让她划船横跨家门口的湖。29岁的世界冠军的爱好是开车与阅读,在雅典奥运夺金之后,她一度厌倦了举重。在曾经四次退役后,陈艳青再次复出为国参加奥运会,她是第一位赢得两枚金牌的女子举重运动员。

  朝鲜选手为了获得奖牌而奋力一搏,把挺举重量从125公斤提升到了131公斤。在第二把试举失败后,她在最后一举中成功举起,现场热情的观众也为她报以热烈的欢呼声。(Baoski)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