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艳青:谁说女子不如男 最感谢“出气筒”教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进入第三天。在首先进行的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老 将陈艳青以抓举106公斤、挺举138公斤和总成绩244公斤的优异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摘得第八枚金牌,这一成绩 刷新了她自己保持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

  连续在雅典和北京登上重最高领奖台,不经意之间陈艳青已经创造了一项伟大的历史,她也由此成为第一位蝉联奥运冠军女举的选手。看陈艳青每次在比赛中犹如猛虎下山般的豪夺金牌,不禁让人感叹:这个江苏苏州姑娘简直是为举重而生。然而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艳青却出人意料地说出了辉煌背后的不为人知的困难与彷徨。

  “其实每一年我都有过要退出的念头,最长的一次我停止训练有5个月,说起这些方面来我自己都有些不好意 思了。”坐在记者们面前,性格直爽的陈艳青就像是和朋友们聊天一样道出了自己曾经的重重心事。

  “说实在的,12年前我就已经达到自己现在这样的成绩,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但是体力和精力肯定是不能和以前相比了。所以,我的压力也是越大越大。”陈艳青说,“自己内心时常都有消极的想法。”

  至于最终怎样战胜了心理的退缩念头,陈艳青说,“大方向上面,每次当我碰到困难的时候,方方面面的领导都会给我安慰,做好我的思想工作;另外,我在此也要特别感谢我的教练曹新明,他带了我整整18年。平常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常常拿他出气。”陈艳青坦言,也正是有了这么一个充当“出气筒”的教练,自己最终能够得以坚持下来。“所以,我真得特别感谢他。”

  在谈到后面也极有可能蝉联冠军的刘春红时,陈艳青给这个师妹很高的评价,“我觉得更年轻也更富有朝气和冲劲,如果举重赛程是她的级别在前面比,可能她就是第一个卫冕女子举重冠军的选手了。”

  有一位国外记者问陈艳青,“很多项目上面都觉得女子选手不如男子选手,为什么举重给人的感觉不是这样呢?”陈艳青先是笑了笑,接着回答道,“举重项目似乎不是这样,我们国家一直以来都是男女平等的,所以在我的脑海里从来没有觉得女的比男的差。”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