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艳青两包方便面打天下 马文辉准备三套开把方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0: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已经习惯于带着原料上赛场的中国举重队11日再次出发。这一次,他们带了两包方便面,还有虾仁、油麦菜、扇贝……“陈艳青喜欢吃海鲜面。前一天她说了要吃方便面”。中国女队主教练马文辉从来不打无准备之仗。

  称重室内,陈艳青称出的重量是57.66公斤。前一天晚上,陈艳青的体重还是58.8公斤,今天早上,经过一夜的自然减重,是57.85公斤。“早上陈艳青只吃了很少的东西,中午什么东西都没吃”。马文辉告诉记者,基本上陈艳青在称重前一直在控体重,“现在看,控得不错”。马文辉在电话那头笑得很开心。

  称重后,陈艳青一口气就吃完了两包方便面,“这丫头食量挺大的”。马文辉看弟子吃得开心,自己比弟子更高兴。

  和陈燮霞等小队员不同,29岁的陈艳青阅历丰富,还当过教练,这让马文辉特放心:“她能迅速理解教练的意图,而且比赛中非常专注,赛前我们就作好了稳拿这块金牌的准备。”

  一边倒的比赛让马文辉赛前的计划落了空。“我们准备了三套开把方案,根据对手不同的表现来最终确定开把重量。结果……”马文辉的话有点没事偷着乐的意思。在实际比赛中,由于对手战斗力不行,陈艳青自降开把重量,依然早早地将金牌收入囊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