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湘祥:8年努力铸辉煌1笔 有实力就有成功的演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1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2008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张湘祥以绝对的优势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第9枚金牌。颁奖仪式结束之后,张湘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块金牌对自己一生来说都有着意义的深刻,并对所有关心自己的人表示感谢。

  在金牌颁奖的瞬间,张湘祥的眼里泛着泪花。对于这块金牌的获得,张湘祥表示:“因为这个意义很深刻,可能也许我以后再也不能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了,因为我为了今天我努力了8年,不论是失而复得,还是重获新生,这一次意义对我一生来讲不可磨灭,也是在我重获新生以后惟一辉煌的一笔,我希望这一刻辉煌下去,让世人记得,我也不辜负所有关心支持我的人。有这么多人帮助我,在我困难的时候一直扶持着我走到今天,我感谢他们。”

  在比赛中有这样一个细节,就是第二次试举上台之前,上后面翻什么去了,把金牌藏那儿了吗?对于这个问题,张湘祥笑言:“没有,哪有藏金牌,摸杠铃去了。这就是比赛当中的一些细节吧,先去试试手感,做好在比赛的时候这些应变能力比较强一些。”

  本来预计这是一场竞争十分激烈的较量,那么赛前战术是如何安排的呢?“的确扛着压力上去,开把就想压着他,我开把就超过他,压着他没办法,逼到他砸为止。”张湘祥很自信地表示:“所以有实力就会有成功的演绎。”

  在稳获金牌之后,张湘祥开始了向世界纪录的冲击,稍有遗憾的是最后失败了。对此,张湘祥说:“破纪录我很早就想过,这个愿望有了多年,在这个赛场上不管破还没破,至少我感受了一下,在大赛的场上感受破纪录的感觉。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奥运会的比赛了,我想机会还是留给年轻人吧!感受中国人民这种力量,这种辉煌的感觉够了。谢谢全国人民。”(新体)

    视频-张湘祥夺冠后接受采访:为了今天我努力了8年

    视频-男举62公斤级决赛 张湘祥第1次挺举锁定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