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张湘祥夺冠兵不血刃 中国举重队优势明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第三天的争夺全部结束。在晚上进行的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在众多高手挺举失误的情况下,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张湘祥没有受到干扰,他以抓举143公斤、挺举176公斤和总成绩319公斤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本次奥运会的第九金,这也是中国男子举重队的第二枚金牌。哥伦比亚名将迭戈-萨拉萨尔和印尼选手特里亚特诺分获银牌和铜牌。

  赛后英媒体第一时间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报道:

  卫报:中国男子举重不落女举之后

  中国女子举重队是绝对的梦之队,东道主在奥运会开始以来夺得的金牌之中有多枚是由他们的女力士贡献,而男队也不甘示弱,张湘祥获得的这枚62公斤级金牌证明了他们的实力,至此男子举重已经为中国代表团增添了九金中的两枚。而且张湘祥的总成绩319公斤领先第二名的哥伦比亚选手迭戈-萨拉萨尔足足14公斤之多。

  BBC:波澜不惊的金牌

  开赛没几天,中国举重队就显示出了强劲的夺金实力,而且62公斤级男子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他们长期霸占着世界最好成绩的前几名。虽然此次比赛还有众多别国名将参加,但张湘祥的霸主地位基本没有人能撼动。

  果不其然,比赛从一开始就没给观众留什么悬念,143公斤的抓举成绩让张湘祥在第一个环节就领先对手,虽然朝鲜选手也超常发挥仅落后张湘祥1公斤,但在随后的挺举项目上他则完全没有给别的选手任何机会,第一句的169公斤就提前将金牌收入囊中,此后张湘祥选择继续冲击更高的成绩,虽然最终没能打破由队友保持的世界纪录,但319公斤的总成绩已足以使他傲视群雄。

  每日邮报:东道主再次以较大优势夺金

  中国队的好几枚举重金牌的夺得过程都大同小异,主队选手从一开始就占据着领先优势直到比赛结束,到现场观看比赛的中国观众完全不需要替本国运动员担惊受怕,男子62公斤级举重的比赛也是这样。抓举143公斤和挺举176公斤的傲人成绩让张湘祥轻松夺冠,顺利得完全没有给人悬念,倒是赛后张深情亲吻自己使用过的杠铃的画面让人印象深刻。

  (加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