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父母千里返乡看比赛 54万人口小镇走出奥运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思奕报道 刚从安徽打工归来的中国奥运参赛选手龙清泉的父亲龙光武、母亲谢祖英,在家乡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兴奋地看到儿子在奥运会上夺金。

  龙清泉父母前几天才从安徽宣城赶回龙山老家。7月底,龙清泉得知自己被选上参加奥运会,就要父母回家专心看比赛。他说:你们在外面打工我不安心,这会影响我的比赛情绪。”所以,老两口也就回来了,龙清泉姐姐昨天也赶火车回来了。

  位于湘西自治州北边陲的龙山县处在大山深处,是一个有54万人口的小镇,龙清泉的父母就住在通往龙山县城的公路旁。这是一幢湖南农村常见的二层水泥房,屋外的墙壁上贴着白色的瓷砖,屋内是未经装修的水泥墙壁。

  龙光武说,“我们刚回来这几天,乡亲们都争着来道喜,今天家里的客厅里更是坐满了人,多达四五十人,龙清泉的外婆、县长还有周围邻居都来了。一看到清泉蹦起来的那一瞬间,我们这的乡亲们都是到处放鞭炮声,这是最大的喜庆啊。之后他们还预备了更热烈的庆祝活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