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队夺金率达100% 强大女举外男举也成对手噩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39   新浪体育

  从美国男篮梦之队开始,人们就习惯用“梦之队”来形容一支常胜不衰、屡夺金牌的队伍。在中国体育界,跳水队就是一支享有这个盛誉的队伍。现在,另一支队伍用三天四枚金牌的骄人成绩加冕了这一殊荣,这就是中国举重队。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张湘祥在男子举重62公斤级比赛中勇夺金牌,这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四枚金牌,在此之前,陈燮霞、龙清泉和陈艳青先后在比赛中夺冠,创造了中国举重队出场队员均摘金的辉煌成绩。

  在前两届奥运会上,中国女举的成绩明显好于男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女子举重首次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派出了四位姑娘出战,结果杨霞、陈晓敏、林伟宁和丁美媛四人全部夺冠,书写了中国女子举重的首次辉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举再度派出四人争金,结果只有李卓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意外失手,陈艳青、刘春红和唐功红均在比赛中以较大优势夺得冠军,续写了中国女举的辉煌。

  与此同时,中国男举虽然也屡夺金牌,但其“夺金率”一直不如女举。在北京奥运会开赛前,中国举重队公布的目标也是6金,其中包括女举4金和男举2金。其中,中国男举将派6人参加5个级别的比赛。可喜的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目前已经出场的两名中国男子举重选手中,小将龙清泉强势杀出夺得冠军,今天张湘祥再次夺金,实际上已经完成了中国举重队的目标,而后面还有三个级别的比赛,中国队都有望夺得金牌,尤其是69公斤级中国派出了双保险。更重要的是,随着龙清泉和张湘祥的夺冠,他们也证明了中国男举的实力,为队友们在后面的比赛包揽参赛项目的所有金牌开了好头。

  可以预见,六枚金牌已经难掩中国举重队的雄心,力争“百发百中”或许是他们的终级目标。不论如何,开赛以来中国举重队掀起了夺金狂潮,已经足以胜任梦之队这样的美名。(奕晓)

 中国举重奥运金牌榜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曾国强  男子52公斤级

  吴数德 男子56公斤级

  陈伟强  男子60公斤级

  姚景远 男子67.5公斤级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唐灵生 男子59公斤级

  占旭刚 男子70公斤级

 2000年悉尼奥运会

  杨霞 女子53公斤级

  陈晓敏 女子63公斤级

  林伟宁 女子69公斤级

  丁美媛 女子75公斤以上级

  占旭刚 男子77公斤级

 2004年雅典奥运会

  陈艳青 女子58公斤级

  石智勇 男子62公斤级

  张国政 男子69公斤级

  刘春红 女子69公斤级

 2008年北京奥运会(截止8月11日)

  陈燮霞 女子48公斤级

  龙清泉 男子56公斤级

  陈艳青 女子58公斤级

  张湘祥 男子62公斤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