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举2金已平雅典 另3级别冲击有望创24年最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47   新浪体育

  中国举重队捷报频传!张湘祥在刚刚结束的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以绝对的优势夺得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第9枚金牌。在这9枚金牌当中,有4枚举重金牌,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中国举重队“弹无虚发”。在奥运会历史上,中国举重队最好的成绩是5金,现在就已经获得4金的中国举重队很有可能改写这个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男子举重获得了目前4枚金牌中的2枚,这已经基本完成了赛前“保二争三”的目标。东道主家门口作战,在剩余的三个级别比赛中,中国男子举重同样具备着夺金的实力——69公斤级双保险,77公斤级李宏利和男子85公斤级的陆永。

  传统优势项目69公斤级,中国举重队教练们权衡再三,最终确定由石智勇、廖辉组成“双保险”,任务就是确保金牌不失。他们的主要对手来自韩国和朝鲜,但就经验与绝对实力而言,石廖二将明显高出一筹。

  男子77公斤级,各队选手实力平均,去年亚锦赛冠军、广东选手李宏利有望凭借主场之利抢下这枚金牌。2007年亚锦赛他曾举出总成绩369公斤,比奥运报名成绩还要高出4公斤。对于这枚金牌,李宏利自己也充满着渴望,“我什么冠军都拿过了,现在就差一个奥运冠军了。北京奥运会,我认为夺冠的机会就非常大。”

  男子85公斤级的陆永,全国锦标赛他以393公斤的成绩夺冠,平了07世界锦标赛白俄罗斯选手利巴科夫冠军成绩,比亚军高21公斤,如此成绩已具备冲金实力,最大的对手就是利巴科夫。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男举勇夺4枚金牌,创造了曾经的辉煌。直到12年之后的亚特兰大,占旭刚和唐灵生才又一次在举重这个项目中“复活”。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举获得1金,2004年获得2枚金牌。

  中国男举在剩余的三个项目中,全都具备夺金实力。借助东道主优势如果能够如愿以偿,勇夺5金的话,那么毫无疑问中国男举将创造24年来的最佳成绩。

  (冰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