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天卫冕3金只是开始? 中国队将捍卫金牌进行到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2:48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仅仅开赛三天,中国队已经产生了三位卫冕冠军,分别是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得主郭晶晶和吴敏霞,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冼东妹和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冠军陈艳青。

  相比于四年前雅典的区区两位卫冕冠军,羽毛球混双的张军/高崚和跆拳道的陈中,在家门口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似乎是卫冕冠军诞生的福地。据近十年来的奥运会历史,东道主的金牌数总比上届要多,比如悉尼奥运会澳大利亚获得了16枚金牌,比上届多了7枚;希腊在自己的主场也增加了2枚金牌。根据这样的定律来看,中国队的金牌榜上还有可能要诞生更多的卫冕冠军。

  尽管面临队友兼对手吴敏霞的强力挑战,已经一枚金牌在手的郭晶晶,很有可能再次将单人3米板的金牌收入囊中;“冷面杀手”张怡宁在成为了中国第100枚金牌得主之后,也极有可能在卫冕冠军榜中写上自己的名字;由于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已经出局,老将张宁将肩负起为羽毛球队夺取卫冕冠军的重任;改练69公斤级的福建小伙子石智勇也很可能在北京奥运举重馆再次上演他独有的前空翻胜利之姿;尽管古巴小子罗伯斯咄咄逼人,“中国飞人”刘翔依然有希望为亚洲田径改写历史。另外皮划艇选手孟关良/杨文军,老将贾占波和中国女排都将对卫冕金牌发起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跆拳道冠军陈中和羽毛球冠军高崚将奋力追赶自己的第三枚奥运金牌。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