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教练陈文斌:此前已准备好打硬仗 对手发挥失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2: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徐征)张湘祥11日为中国男子举重夺得第二块奥运金牌后,男队总教练陈文斌爽朗地笑了。他在接受本社记者电话专访时表示,之前男队已经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陈文斌告诉记者,男子62公斤级的金牌争夺主要是在张湘祥和朝鲜人林永寿之间进行,男队在赛前就做好了硬碰硬的准备。为了准备这场硬仗,男队的赛前策划会一直开到11日凌晨3点钟。陈文斌说:“林永寿的实力强劲,我们当时预计他会分别在抓举和挺举中以140公斤、170公斤开把,湘祥必须和他拼才能拿下金牌。这不仅是实力的较量,还是策略的比拼。”

  果然,去年世锦赛亚军林永寿到了比赛时,开把重量就是140公斤、170公斤,中国队顺势将张湘祥的开把重量改为141公斤和171公斤,准备压着林永寿比。后来,林永寿主动将开把重量分别降低两公斤,中国队也降低了两公斤,仍旧压制着朝鲜对手。

  令人惊讶的是,林永寿在挺举中三把失败,遗憾地结束了比赛。陈文斌分析说:“林永寿今天的技术动作存在问题,发挥失常,否则他不该以这种结果告别比赛。”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林永寿曾举出315公斤的总成绩,比张湘祥当日的夺冠成绩仅有4公斤之差。

  28岁的林永寿赛后表示,比赛失利的原因是“没有调整好自己”,他本来是冲着金牌来的。他说:“我要争取下次奥运会得金牌。”

  中国男队还将参加69公斤级、77公斤级和85公斤级的角逐,陈文斌表示,接下来三个级别的对手更加“不可预测”,每场比赛都将愈加艰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