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湘祥家乡庆夺冠 龙岩市大街小巷挂出祝贺横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龙岩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张彩林)历经八年磨砺,来自福建龙岩的张湘祥在十一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六十二公斤级比赛中,以总成绩三百一十九公斤的好成绩一举夺魁,为中国军团夺得第九面金牌,也为福建赢得了本次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喜讯传来,张湘祥的家乡福建龙岩顿时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张湘祥的亲人和数十名亲戚朋友及各路记者围在电视机周围,挥舞着国旗和奥运会会旗,共同庆贺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早在前几日,龙岩市大街小巷就挂出了“祝愿张湘祥、石智勇、何雯娜、林丹在奥运会中取得好成绩”的横幅;前往张湘祥所住小区采访的记者络绎不绝;他的父亲张雨和也成了大忙人,除了观看奥运会比赛之外,还要不断地接受各路记者的采访和亲朋好友的关心和祝福。

  由于张湘祥近来竞技状态颇佳,今天一直端坐在电视机前密切关注这场赛事的教练谢勇赛前就表示,只要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张湘祥今天夺金是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当看到张湘祥第二次抓举失败后,真替他捏了把汗;而当看到挺举比赛中各路选手纷纷落马,谢勇才慢慢绽开笑容。

  张湘祥夺冠后深情地亲吻了让他实现梦想的杠铃,并长跪举重台上,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他的人致谢。看到这一幕,陪伴并培养张湘祥十几年的教练谢勇激动得有些语塞,“真的蛮激动的”“希望他能够走得更远”。

  张湘祥一九八三年七月出生于龙岩,十二岁便拿了全国少年冠军;二000年,年仅十七岁的张湘祥代表中国出战悉尼奥运会,在五十六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铜牌;然而,二00三年赛场外的一场意外让他错过了雅典奥运会;但张湘祥并没有因此放弃,在今年四月的全国锦标赛上,张湘祥最终以三百二十公斤的总成绩傲视群雄,并从此坐稳了六十二公斤级的奥运名单;今天,八年磨砺终于梦圆,但他也许将从此离开举重舞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