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日世界媒体奥运十大焦点:中国三冠 八金梦犹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0:42   新浪体育

  在8月11日的奥运赛场上上演了很多精彩比赛,中国拿下三块金牌依然在金牌榜第一名,美国神童菲尔普斯和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的表现都让这一天让人难忘,以下是世界媒体对于8月11日焦点报道的盘点回顾。

  

  中国跳水男梦之队

  跳水梦之队强大在于男女均衡,11日亮相的中国双人十米台选手林跃和火亮以强大的优势赢得了冠军。成绩远比第二名德国组合优秀的多,事实上当俄罗斯选后在第五跳出现低级失误的情况下,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冠军。

  这是英国BBC网站的报道-“经典的表现”。各国媒体也都用了不可战胜的标题称赞中国双星。更多报道

  

  张湘祥引领中国举重风暴

  德国人喜欢研究数据并从中看问题,他们研究的结论是中国举重强大的不可思议。在德国时间就是吃了一顿午饭的功夫,中国人获得了两块举重金牌,这样在五个项目的举重金牌中中国人拿到了四个。

  图为德国《德新社》有关张湘祥夺金的报道,从“逃学威龙”到硕士学位,再到如今的奥运冠军。这个具有传奇色彩的中国小伙终于一鸣惊人。

  

  中国女篮惨败

  图为《今日美国》头版图文报道,不是菲尔普斯,而是美国女篮大胜中国。一天之内中国美国男女篮两次交手,双双以美国人大比分取胜而告终。

  事实上虽然中国队金牌总数暂时领先美国,但美国依然是名副其实的体育超级大国。尚且不算田径游泳两金牌大户,在三大球上,中国有几个项目拥有压倒美国的实力呢?

  

  纳达尔惊险逆转

  也许纳达尔是这次西班牙奥运会头号明星,在中央球场首场比赛中,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以6-2/3-6/6-2苦战三盘击败意大利人斯塔雷斯,进入赛会第二轮。

  图为西班牙《马卡报》网站头版,详细报道纳达尔苦战晋级。红土之王能否最终在北京击败费德勒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世界一号呢?

  

  北岛康介成日本的骄傲

  本次奥运会日本代表团显得有点沉闷,亚洲老对手中国和韩国奖牌榜上稳居前三甲,传统优势柔道项目上的节节败退让日本人很为难,但是北岛康介的强势成为他们开幕以来最值得夸奖的对象。

  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日本选手北岛康介以58秒91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他是世界上第一位在该项目上进入59秒的选手,图为日本时事通讯社第一时间大量图文报道北岛时刻。

  

  韩国射箭三连冠

  射箭男子团体决赛中,由林东贤、李昌焕、朴敬模组成的韩国队以227-225击败由伊拉里奥-迪博、马尔科-加利亚佐、毛罗-内斯波利组成的意大利队,成功卫冕,同时为韩国体育代表团添上本届奥运会所获得的第4枚金牌。

  这是韩国《首尔体育》网站的头版报道,当然还用了意大利对手的盛赞,意大利人感慨自己的选手相比经验老辣的韩国人实在太年轻了,“对手给我们的压力太大了,这实在是因为韩国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

  

  菲尔普斯梦犹在

  《梦想仍在!》这是美国《体育画报》网站的头版,菲尔普斯随队获得了男子4x100自由泳接力的冠军,收获了自己北京奥运的第二金。当然,第一棒的他表现一般,全靠雷扎克的最后一棒全力猛扑逆转了法国队。

  赢得胜利后的菲尔普斯第一时间拥抱了队友,“他应该好好谢谢雷扎克”,美国记者迈克尔-法博尔提到。但现在他依然在继续为了八枚金牌这个前无古人的记录而努力。梦想仍在!

  

  西班牙自行车选手禁药丑闻

  有好的事情,也有不好的事情。这点上看,西班牙《世界报》网站比较大气,第一时间在头条位置上呈现了西班牙自行车选手玛丽亚·莫里诺在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查中被发现使用促红细胞生成素(EPO),已经被取消参赛资格的消息。

  其他西班牙媒体多半都没有重点处理,看来体育专业媒体和新闻专业媒体的确存在报道角度的较大差异。

  

  意大利两获金牌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头条,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赛决赛中,意大利名将维扎利以6-5击败韩国选手南贤喜,实现个人自悉尼奥运会首次摘金以来的三连冠。另一名意大利选手玛格丽塔-格兰巴希获得铜牌。

  柔道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意大利选手朱莉娅-昆塔瓦莱击败荷兰选手黛博拉-格拉文斯泰恩,夺得冠军。中国选手许岩和巴西选手凯特琳-夸德罗斯分别获得铜牌。一天之内获得两块金牌,意大利人心里乐开了花。

  

  英国人内讧

  英国跳水小将戴利在此前受到了英国媒体的热捧,14岁的他被誉为超级神童,媒体更是放出了他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呼声,英国媒体还给他掏钱,转载他的所谓独家奥运日记。

  但是在水立方的第一场比赛戴利就砸锅了,双人跳台垫底这个成绩怎么看也不是一个天才应有的表现。这副图是英国《卫报》网站截屏图,因为更糟糕的是,他的搭档甚至在公开场合指责这名小将,你发挥太失常,我们的奖牌就这么没了(详细报道)。对于14岁的未成年人来说,队友阿尔德里奇有点过分。

  (PIPPO)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