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艳青19年举起1155架波音747 张湘祥还要读博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8: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陈艳青 女举奥运卫冕第一人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孟武斌 周维)六次试举全部成功,打破了奥运会的挺举和总成绩两项纪录,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蝉联奥运会女子举重金牌的运动员。昨日下午,中国选手陈艳青以抓举106公斤、挺举138公斤、总成绩244公斤轻松卫冕奥运会女子58公斤级别冠军,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次北京奥运会上所获得的第三枚金牌。

  挺举两破纪录

  在抓举比赛中,陈艳青开把重量就要了102公斤,尽管之后根据对手的试举情况下调到了100公斤,但这依然高居其他所有运动员之首。第一次试举成功,已经奠定了她抓举第一的位置。第二次和第三次试举,陈艳青又分别举起了103公斤和106公斤,成绩超出第二名7公斤,为挺举比赛确立了巨大优势。

  陈艳青挺举开把130公斤,当她第一次试举成功,这块金牌已经落入了中国代表团囊中。第二次试举,陈艳青一把举起了132公斤,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的奥运会纪录。第三次试举,陈艳青要了138公斤试举成功,再次刷新了刚创造的纪录。俄罗斯姑娘沙伊诺娃以227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了银牌;朝鲜姑娘吴正爱获得一枚铜牌。

  拿到心理学硕士学位

  奥运冠军陈艳青还是个高学历,去年9月,她在苏州大学攻读硕士,目前已经拿到了心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东亚运动会夺冠后,陈艳青重新回到苏州大学的校园里,学习工商管理。“我跟你们这些按部就班考上大学的人不一样,初中二年级之后,我就没怎么学习文化知识,8年的知识缺口,差距实在太大了。”看得出来,陈艳青非常热爱学习,她给记者的印象是,语言表达能力非常强,思维也非常清晰。2007年9月,她继续在苏州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这次她选择了应用心理学专业。目前陈艳青已经拿到了心理学硕士学位,专业修养加上多年来大赛中养成的定力,为她在北京奥运会成功卫冕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础。

  马文广狂吻陈艳青

  奥运会开赛以来,举重健儿连续摘金,作为举摔柔中心主任的马文广难以抑制自己的喜悦之情。马文广在颁奖时,激动得亲吻陈艳青,先亲了两边脸庞,而后又亲了额头,就像一个父亲,疼爱着自己的女儿。末了还意犹未尽,再将她环搂一圈,亲吻她额头。

  19年举起1155架波音747

  曹新明曾经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陈艳青11岁开始跟他练举重,每年大概只有不到10天的休息日,而算下来平均每天陈艳青举起的杠铃重量都在3万公斤!19年来,陈艳青一共举起了近21万吨重的杠铃重量,这等于1155架波音747飞机的重量总和!

  ○记者观战

  陈艳青 淡定之中封“后”

  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决赛,其他选手已经举了半小时了,陈艳青才“姗姗来迟”。面对全场观众狂热的助威声,她目无表情。抓杠、提起、过头、稳住,短短几秒钟,陈艳青轻松完成自己的第一次亮相。100公斤,已经领先排在第二位的选手5公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