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人揭密陈艳青:5岁能扛60斤石头 1顿吃半筐枇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8:55   扬子晚报

  在苏州,市委书记、父母姐妹和家乡父老都在为陈艳青加油呐喊

  彭昊 单成志 杨志敏

  陈艳青父母和家乡父老一起观看比赛,为冠军加油。

  女儿夺冠,陈妈妈流下幸福泪。

  昨天下午3点,虽然离陈艳青参加的女子举重比赛还有半个小时,苏州市体育局训练中心的食堂已坐了满满一屋子人,陈艳青的父母及亲属被苏州市体育局邀请到这里与大家一起观看陈艳青比赛电视直播。比赛开始不久,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也赶了过来,与大家一起观看比赛。

  市委书记摇旗加油

  随着陈艳青的最后亮相,王荣也和观看电视直播的苏州观众一起鼓掌叫好,当陈艳青抓举开把成功后,王荣带头鼓掌叫好。陈艳青凭借个人超常的能力,比赛一直按照她的设计程序进行。可当最后朝鲜选手成功举起131公斤时,大家着实为陈艳青捏一把汗。陈艳青出场后,大家纷纷站了起来,各路赶来的媒体记者为了捕捉精彩镜头,将陈艳青父母团团围住。原本一直坐在第一排观看比赛的陈爸爸见自己的视线被挡住了,一直平静的他立即站了起来,挥动双手,示意让他观看比赛。此时王荣也和大家一样站了起来,手里挥舞着国旗,指挥大家为陈艳青加油。最后陈艳青没有辜负苏州父老乡亲的期望,不仅拿下了本届奥运会江苏军团首枚金牌,还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这时,苏州市体育局训练中心食堂沸腾了起来,王荣紧紧抓住陈爸爸、陈妈妈的手表示祝贺,他激动地对记者说,陈艳青是苏州人的好女儿,是苏州这座历史名城的英雄,每个苏州人都为她骄傲自豪。

  妈妈:女儿,真的很想你

  当陈艳青出场时,陈妈妈的脸稍微地抽动了一下,双手紧紧地抓住一瓶水。当陈艳青轻松开把后,陈妈妈轻轻地吁了口气,好似心中的石头放下似的。接着陈妈妈就用微微颤抖的手不停拭抹鼻角的眼泪。坐在旁边的陈姐姐告诉记者,妈妈太想艳青了,自从春节见过一次,妈妈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看到她了,妹妹在电视上出现,勾起了妈妈的思女心绪。同时妈妈也是心疼这位全家人最疼爱的小女儿,尤其是看到其他选手抓举失败,杠铃落地的时候,妈妈自然也会为妹妹担心的。但随着陈艳青稳稳当当将杠铃高举过头顶,抓举一举成功,本报记者注意到,陈妈妈渐渐地恢复了平静。

  接下来的挺举,各国参赛运动员纷纷成功举起,虽然她们的成绩还没有达到陈艳青的挺举开把,可在电视前观看比赛的观众还是感到了压力,大家一直盯着电视画面。而陈妈妈则坐在人群堆里,把头埋下,紧张得不敢看电视。当陈艳青挺举开把又成功后,陈妈妈流出了激动的泪,冠军已经属于陈艳青了。接下来的比赛,就是陈艳青向自己挑战,最终陈艳青如愿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周围的人群早已开始欢呼雀跃,此时,陈妈妈再也控制不住了,不停地用手抹着幸福的泪水。

  姐姐希望妹妹早日成家

  陈艳青的姐姐抱着儿子坐在第二排座位上,夺冠时刻即将来临时,现场一片欢腾,第一排座位前挤满了记者,陈艳青父母和苏州的官员们只好站着看电视屏幕。姐姐索性让儿子站在桌子上,一边摇旗一边呐喊。“你妹妹回家以后准备怎么犒劳她?”“肯定是先给妹妹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陪她美美地大吃一顿家乡菜。”记者刚才就注意到,妹妹出场时,姐姐也悄悄用手背抹了下眼泪,此时的眼眶还有点红。“作为姐姐,对妹妹下一步最大的心愿是什么,是早点成家还是早点回家来孝敬父母?”“应该说两者都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