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艳青有心理学硕士学位 曾拒富商豪华别墅求婚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9:38   东方早报

  陈艳青家住苏州西山,那里有秀美的缥缈峰,还有宽阔的太湖,有数不尽的碧螺春茶园,山清水秀,从这里走出来的人,如其景,有几分优雅。不过,据她的父亲陈佐夏回忆,陈艳青小时候有几分像男孩子,很调皮。

  和很多练举重的小孩一样,陈艳青小时候的家庭条件也非常艰苦,祖上世代都是本本分分种地的农民,为了让女儿能够有出息,陈艳青的父亲说什么也要把艳青给送出去。即使没钱,借也要送她出去。陈家有三个女儿,在艳青去体校的时候,姐姐也还在上学,三个孩子的学费加上生活费,陈家的日子过得很艰难,“那时候真的很辛苦,没有钱给孩子读书,我就只能去借,向亲戚朋友家借,借了一次,借两次,完了还有第三次。”回忆起当初的情景,陈佐夏有些动情。

  2006年东亚运动会夺冠后,陈艳青重新回到苏州大学的校园里,学习工商管理。几年的大学生活里,陈艳青说自己“像一块干海绵一样”拼命地吸收知识,“我跟你们那些按部就班考上大学的人不一样,初中二年级之后,我就没怎么学习文化知识,8年的知识缺口,差距实在太大了。”2007年9月,她继续在苏州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这次她选择了应用心理学专业。目前陈艳青已经拿到了心理学硕士学位。

  29岁,正是如今的“大龄单身女青年”忙着谈婚论嫁的年龄,但陈佐夏从来没在这方面给她压力:“她不是那种乖孩子,个性都很强,不可能你让她做什么就做什么。”

  虽然现在仍是单身,但一个美国商人追求她的故事还是世人皆知。这个美国人叫安德鲁,1999年的世锦赛上,他成了陈艳青的忠实粉丝。从此以后,只要有陈艳青的比赛,他都会推掉自己手头的事情,坐到台下为陈艳青加油。得知陈艳青将复出并参加雅典奥运会时,安德鲁又追到了雅典,但陈艳青只和他匆匆见了5分钟。而在2001年陈艳青决定暂别举重赛场时,安德鲁竟然找到江苏女子举重队,并和陈艳青的教练曹新明成了朋友。当时,这位大方的美国人在苏州市区看中了一套豪华别墅,想要送给陈艳青当作礼物,但被陈艳青婉言拒绝了。

  对于这段追求,面对记者时,陈艳青只是淡淡地笑了笑,在她的眼里,金钱、国籍并不是选择未来的标准。“女孩子一定不能够随便选择的,对于他我真的是没有感觉,我只拿他作普通朋友,所以很少在媒体面前回应这件事,主要也是怕一些不负责任的说法伤害他。他并不是像外面所说的‘追求’,而是他看我拿到成绩后退出,然后又复出拿到奥运冠军,崇拜我这种精神而已。”陈艳青最后强调,关于另一半,陈艳青的唯一要求就是要有感觉,她相信缘分,缘分到了,自然就都有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