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艳青复出竟因两瓶酸奶 两退两出换两届奥运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陈艳青小时候的家庭条件非常艰苦,她家住在苏州西山镇,祖上世代都是本本分分种地的农民。陈家有三个女儿,在艳青去体校的时候,姐姐还在上学,三个孩子的学费加上生活费,陈家的日子过得很艰难。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但中国队当年却放弃了陈艳青所在的级别。无缘奥运会的陈艳青一气之下宣布退役。这是她第一次退役,那时,她以为自己永远与奥运梦想作别。

  雅典奥运会前,在曹新民的鼓励下,已经成为兼职举重教练的陈艳青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参加了国内奥运会选拔赛,却意外地收获了迟到4年的奥运会入场券,在25岁那年收获了第一块奥运会金牌。

  在获得雅典奥运会等冠军后,她决定退役,退役后,进入苏州大学学习。平静的生活令陈艳青很陶醉。第10届全运会,省市体育局均希望她重新出山,当时的陈艳青婉言谢绝了邀请。

  最后,一直带她的教练曹新明出面。曹新明也很讲究策略,多次找她去玩,但是只要说到复出这件事,陈艳青就坚决回绝。多次劝说之后,曹新明也放弃了。不过,教练还是很心疼弟子,一天下午,陈艳青正在宿舍里复习功课,曹新明不请自到,手里还捧着两瓶酸奶。一股感动顿时涌上了陈艳青的心头,加之割舍不断的举重情怀,就这样,陈艳青再次复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