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两项目出手即夺金 跳水外还有另一支梦之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3: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胡雪闻北京报道 11日,开赛以来状态大勇的中国跳水队和举重队两大“梦之队”尽揽3块金牌,加上首日和10日的3金,两队在参赛项目上没丢一金,且优势明显。林跃/火亮在男子双人10米台领先对手近18分;陈艳青领先亚军17公斤;张湘祥高出对手19公斤。国外媒体惊呼“中国的对手只有自己,冠军毫无悬念!”两个梦之队已经将奥运比赛,变成“好运北京”测试赛。

  没有田亮,还有“月亮”。配对三年,这对组合打遍天下无敌手,虽然林跃赛前状态一般,但到了水立方,第一次参赛的小哥俩一直领先,并逼迫俄罗斯对手在第5轮出现重大失误,奠定胜局。林跃17岁,火亮18岁,在“后田亮时代”,中国10米台有了接班人,而且,依靠他们的年纪和实力,统治到伦敦奥运会完全可能。昔日的大哥田亮也为两人的精彩演出叫好。

  下午和晚上,举重梦之队出场,女子58公斤级上演了中国式的“举重若青”,陈艳青,这位卫冕冠军没给对手任何机会,6次出场全部成功,自然、轻松、平和,以至于美联社说“她几乎没出汗就拿了冠军”。

  陈艳青赛后说:“雅典奥运会时,我以为这块金牌就是属于我一个人的。现在,这块金牌,属于所有支持过我的人。”从2000年起三次退役,三次复出,这次,她不再说退役了,“每次宣布退役后,结果都和原来想的不一样。这次我什么都不敢说了。”她笑了笑。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成为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胡锦涛总书记亲自为她题词“为我加油”!卫冕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第一人,陈艳青身上有太多的光环,现在,她还有一个梦要实现,就是完成自己的学位。那一天,中国队将诞生第一位博士———应用心理学。

  在陈艳青后夺得62公斤级冠军的张湘祥经历更加传奇,赢得悉尼奥运会56公斤级铜牌后,由于伤病和医疗事故,他竟荒废6年,直到奥运会前两年才重新走入举重房,虽然全锦赛、全冠赛以及世大会金牌分量不重,却宣告了“王者归来。”BBC直播员在看到张湘祥挺举开把举起169公斤时,高呼“Hesucceed!longliveChineseweightkliftingplayerZhang!”(他成功了!中国举重运动员张湘祥万岁!)

  夺冠后,张湘祥忍不住跪在台上,亲吻杠铃,“我可能以后再也不能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了,我为了今天努力了八年。无论说是失而复得,还是重获新生,这场比赛的意义对我自身来讲是不可磨灭的,也是在我生命中最辉煌的一笔。我希望这一刻让世人永远记住。”

  10日龙清泉夺冠后,外媒已惊呼中国举重鲸吞金牌,而在11日之后,老外更加震惊甚至是“害怕”。NBC评论:“举重,中国的金牌摇篮!”中国还将参加5个项目,除了女子75公斤的曹磊可能遭遇挑战外几乎可以包揽。跳水也有6块金牌,除了男女10米台,如果不出意外都能确保。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