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艳青:我曾无数次想逃避和放弃 最感谢曹新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4:31   足球-劲体育

  既然已经有这个实力,为何没有选择冲击世界纪录?

  陈艳青:对于我来说,金牌比世界纪录更重要。因为这是奥运的舞台,首要任务就是拿下这个金牌。至于世界纪录,那本来就是我保持的,没什么好遗憾的。

  你的领先优势让人觉得一切来得太容易了。

  其实,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轻松,四年来,发生了很多事情,经历了很多挫折,我多次消极过,多次想逃避过,我都不好意思说出来。所以2004年,我感觉金牌是我自己的,今天这块是为了支持我的人获得的。

  那么今天你再次得到奥运金牌,最感谢的人是谁?

  最想感谢的人是我的教练曹新民,师徒18年,曹新民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带了我18年,是我的出气筒,我不高兴的时候,就拿他出气,我能走到今天真的很感激他。

  四年来最困难的是什么?

  我有长达5个月的停止训练,关键时刻各级领导都为我加油。可是在训练中困难很多,年龄也越来越大,生理上无法和过去比。我是个追求完美的人,对自己要求太高,很痛苦,所以想选择退出。”

  你会退役吗?还会参加奥运吗?

  下一次奥运会,机会还是留给年轻人吧。但至于退役,我真的不敢说。因为上一次奥运结束时,我以为一切都结束了,但没先到今天我却坐在这里。所以,我现在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已经宣布三次退役了,每次说的时候,没多想未来,包括没想到这次还在这里拿冠军,每次说了,都会有改变。

  奥运会后最想做什么?

  这次奥运会之后再也不练了。不练举重其实也会生活得很好,我可能和爸妈住在一起买的房子里,溜溜狗,溜溜弯,是非常美好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