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竟是国家队新人 廖辉将接张国政衣钵成领军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0:4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在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比赛中,20岁的小将廖辉一举夺魁!这是中国举重队的第5金,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的第13枚金牌。举重69公斤级,大家对于张国政和石智勇非常熟悉,廖辉是何许人也?他又是凭借什么挤掉张国政的呢?

  1997年10月,甘永奎前往仙桃叶王小学招生,当时就在学校里发现了身高只有1.4米多点高的小廖辉。他在关节的柔韧性、以及身材方面都十分适合练体重。这样,10岁进入仙桃市业余体校开始练习举重,师从举重教练甘永奎。1999年9月,12岁的廖辉进入湖北省举重青年队。三年之后的2002年,小廖辉夺得全国少年举重冠军。

  此后,廖辉更是取得突飞猛进的进步。2005年亚洲青年锦标赛三项冠军、2006年全国青年锦标赛三项冠军、2007年年城运会三项冠军。2007年进入国家举重队,并在今年4月击败张国政、石智勇获得全国举重锦标赛男子69公斤级挺举、总成绩冠军。凭借着强劲的实力以及年轻队员的冲击力,在举重中心“保和冲”的双保险夺金策略下,廖辉成功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今晚,国家队“新人”廖辉没有辜负人们的期待,重压之下奋力一搏将金牌收入囊中。至此,本届奥运会中国举重队获得5枚金牌,已经平了奥运会的夺金纪录,打破已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了。

  廖辉,有着一股子出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对于这点,就是张国政也畏惧三分。“别看这小子年轻,他有一股冲劲,指不定他什么时候发上力,那时候,估计谁都挡不住。”张国政曾这样评价小师弟。当时,张国政还曾开玩笑地表示,“北京奥运会,让廖辉放我一马吧,下届全运会,我就不比了。”

  男子举重69公斤级,是中国举重界的势力范围,本届奥运会之后,张国政、石智勇两位老将恐将退出。历经了大赛的磨练,年纪轻、冲击力强的廖辉无疑将成为在这一级别中的领军人物。

  (冰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