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社:“年轻一代”赢残酷竞争 中国举重囊获5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2:0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国小将廖辉在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举重队拿下了第五枚金牌。赛后世界著名的三大通讯社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以下为三大社点评的摘译:

  路透社:“年轻一代”赢得残酷竞争

  男子69公斤级被本土媒体称为“双保险”,这枚金牌是中国队计划之中的一枚。中国队派出了经验并不丰富的小将廖辉和62公斤级奥运冠军石智勇。在一场残酷的竞争之后,中国队“年轻一代”廖辉赢得了奥运冠军。

  法国选手斯拉-达巴亚-蒂安切在稳获银牌的情况下挑战197公斤,为冠军奋力一搏。在第二把失败之后,第三把没有试举就离开了赛场。

  美联社:中国队囊获五金

  廖辉继续着中国队在举重项目中的包揽。20岁的小将在抓举中举起了158公斤,抓举成绩是190公斤,总成绩348公斤夺冠。

  中国队目前包揽了所参加五个项目中的所有金牌。廖辉在抓举第一把中没能成功,不过最终举起了158公斤排名第一位。而在挺举中他仍然第一把失败,最终举起了190公斤。

  法国人蒂安切试举超过世界纪录的197公斤,不过他很快就知道这不过是无用的冒险,一边摇头一边离开了赛场。

  法新社:奥运冠军无缘金牌

  廖辉以348公斤的成绩夺得了冠军。比赛的最后阶段,法国人蒂安切令廖辉手心冒汗。为了博取金牌,第二把挺举就要了197公斤的重量。在第一把中法国人举起了187公斤,这只比他的最好成绩低1公斤。最终他放弃了第三次试举获得亚军。

  上届奥运会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参加了这个级别的比赛,不过在抓举比赛结束之后,他没有参加挺举的比赛。(Baoski)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