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辉:从来没把石智勇当作对手 谁拿金牌并不重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2: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双保险出战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笑到最后的是小将廖辉,但廖辉赛后明确表示:“我从来没有把勇哥(石智勇)当作对手,这个级别的金牌谁拿并不重要,一切都是为了给祖国争光。”

  石智勇的意外受伤退赛,令中国队的双保险陡然失去优势。“我当时就想,勇哥退出后我就是孤军奋战了,这枚金牌我更要拿到手,”20岁的廖辉在赛后说。“我一会儿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勇哥。”

  廖辉不仅为中国队“卫冕”了这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五金,这个数字追平了举重队的奥运最好战绩。

  “我最想感谢的人就是我的启蒙教练甘永奎,在赛场上我听到他的声音了。他能专程赶来为我加油令我特别感动,”拿到奥运会冠军的廖辉丝毫不忘本。“甘教练一直认为我是块练举重的料,当初要加强营养,他还自费买牛肉给我吃,我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他的指导。”

  尽管赢了对手10公斤之多,但过程其实很“惊险”。廖辉回忆说:“第一把失败是因为没有调整好,当时我还是有信心的。不过这的确让我很被动,最后法国选手要了197公斤,他如果能举起来冠军就是他的了,我当时特别担心他能举起来。”

  这个来自湖北仙桃的小伙子还透露,自己其实“并不偏爱举重”。他笑着说:“我那时就是特别向往体校,心想只要能上体校就成。其实我家人挺不喜欢我练举重的,因为怕我变得又矮又胖。”实际上,现在的廖辉非常结实,距离“又矮又胖”实在有很大的距离。(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