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辉:石智勇不是对手是战友 他的退赛让我担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2:5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 李一鸣) 刚刚夺得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9公斤级冠军的中国运动员廖辉赛后表示,与他同一级别参赛的另一位中国选手、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对他来说,不是对手而是战友,石智勇的中途退赛,让他格外担心。

  今天石智勇在完成抓举比赛后,因腰伤复发不得不放弃接下来的挺举比赛,提前退出了奖牌的角逐。

  赛后,廖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自己对石智勇,以及该级别另一位中国选手张国政的敬意。

  “我们在69这个级别上有三个选手——张国政、石智勇,还有我。”他对记者们真诚地说:“生活中我称他们为‘政哥’和‘勇哥’,非常尊重他们。特别是张国政,这次竞争名额过程中考虑到多方面的原因,他落选了。”

  廖辉说,出征之前,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跟他们说了一句很简短的话:“为了祖国!”他说:“我想我和石智勇之间在比赛中没有对手的关系,我们必须要‘双保险’,把这个冠军保下来。”

  谈起比赛中的感受,他说:“他退赛后,我非常担心。赛前他的腰就有点小问题,当时还想是不是在后场不慎把什么地方拉到了。”

  石智勇的退赛,让廖辉有了一种更强的使命感,他说:“保驾护航的人没有了,就靠我一个人了,心里有一种很强的感觉,要一个人完成这个任务(拿到金牌),确实不容易。”(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