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美媛:举重看似简单其实很要战术 开把至关重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3:18   新浪体育

  今晚举行的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廖辉和石智勇的“双保险”出征,此役也吸引了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冠军丁美媛的关注。

  谈到69公斤级老将张国政的落选,丁美媛表示很能理解他现在的心情,但是她表示无论谁参加比赛,只要金牌是中国队拿的都一样开心,因为国家利益至高无上。

  看到石智勇和廖辉抓举第一把试举都失败了之后,丁美媛有些着急,她说:“我们首先要保证第一次试举有绝对把握,然后奠定第一次成绩,才有机会去冲击第二、三次。”

  而挺举比赛中,考虑到对手试举失败,廖辉的第一把成绩从190公斤减到了185公斤。看到这里丁美媛想起了自己八年前的比赛经历:“我的教练不会让我确切的知道自己要举的重量。2000年的时候153公斤下来,教练问我你知道你刚才举的是多少吗?我说我不知道。因为这时候精神太集中了,不会太关心这个,只有一个意念就是一定要把它举起来。”

  最后廖辉第三把成功举起了190公斤,也为中国队举起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五枚举重金牌,丁美媛颇有感触地说:“举重看起来好像很简单,实际很需要战术,后边还有一个团队在帮你计算夺冠要举的重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