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仙桃上万人观战为杨威廖辉助威 燃放焰火全城沸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3:31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咏仙桃传真) 昨日中午,杨威率中国体操男队夺得奥运会团体金牌,在杨威的家乡仙桃,通过电视机观看比赛的群众,敲锣打鼓,鞭炮齐鸣,热烈欢呼。

  仙桃市体育馆广场上矗立着李大双、李小双、杨威、郑李辉四位世界体操冠军的汉白玉半身雕像,昨天这里又拉起了“仙桃人民为杨威、廖辉自豪”、“体操人民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等横幅。仙桃市各界代表300多人聚集在体育馆一楼大厅里,收看奥运会男子团体体操决赛的电视直播。

  “中国加油”“杨威加油”,只要电视屏幕前出现杨威及中国队员的身影,人群中就会立刻高呼口号。当中国队获得冠军时,体育馆内一片沸腾,人们挥舞手中的国旗和奥运五环旗,由衷地为中国体操男队欢庆胜利。一支老年人威风锣鼓队在体育广场上敲起欢庆的锣鼓,人们还放起了焰火。广场上人山人海,喜庆的鞭炮声响彻全城。体操之乡仙桃沉浸在节日般的欢乐海洋中。

  杨威的姐夫谢圣武在省体彩中心仙桃分中心上班,他说,岳父母和妻子几天前就到北京观战去了,自己因为“单位不允许请假”,不得不留在仙桃。不过通过电视看到了杨威的比赛过程,一样紧张、激动。

  今年34岁的谢圣武,与岳父母即杨威的父母自1988年起就住在同一个院子里。他说,杨威一家都爱运动。父亲爱打篮球,母亲退休后打腰鼓,姐姐在校时喜欢跑步。杨威从事体操运动后很少回家。记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杨威以零点零几分丢掉了个人全能金牌,很沮丧,在家住了半个多月,并一度萌生出退役的念头,但他很快从阴影中走了出来。今天证明了“他是个出色的运动员,他还要参加个人全能赛,好戏还在后头!”

  记者周超 通讯员吴星 仙桃传真

  昨晚6时还不到,仙桃体育馆门前己聚集了一些观战的群众,为方便群众观赛,仙桃市特意在体育馆门前设置了一块如电影银幕大小的电子显示屏,旁边又加挂了一台液晶电视机。

  家乡万人助威

  广场上里三层外三层站满了人,有的家长把小孩顶在头上。观众的情绪随着廖辉的每一次试举而起伏。出场和成功举起时,人们高喊“廖辉加油!”失败时一片叹息。有人在现场不断挥舞两面巨大的五星红旗,许多群众手拿小五星红旗和荧光棒助威。廖辉的家乡——长埫口镇打出了两个标牌:“廖辉——长埫口镇的骄傲”、“13万人民为你加油助威”。

  据称,有近1万人到现场观看比赛。因人数太多,武警也到场维持秩序。

  记者把廖妈妈打了围

  廖辉的母亲罗汉先和60多人的亲友团把前三排座位坐得满满的。廖辉的父亲据说在外地打工没有赶回来,70多岁的奶奶由亲友搀扶着也来到了广场上。

  廖妈妈罗汉先显然是全场的焦点。来自省内外的数十位文字、摄影、摄像记者把她团团围住采访。许多挤不进去的记者干脆坐在地上边听边记,50多岁的廖妈妈应接不睱。比赛已经开始后,还有记者在向她追问,她只好站起身来紧盯着电视画面说:“拜托,让我先看一下比赛行么?”

  “我相信他能行”

  每一次廖辉成功举起,廖妈妈都接到一个祝福电话,有人猜测:肯定是他爸爸打来的。

  “双保险”元老石智勇首先出场时,全场一片欢呼。“只要是中国人夺冠军,不管是谁,我都高兴”廖妈妈说。不料,石智勇第一次抓举失败,廖妈妈也紧张得不行,“开局不利”,她怕儿子会有闪失。

  果不其然。最后出场的廖辉153公斤第一次抓举也告失利。全场一片叹息。第二次试举,现场一片加油声。廖辉不负众望,试举成功,几乎全场人都跳了起来。廖妈妈也兴奋地举起双手欢呼。

  “他的强项是挺举。抓举的最好成绩是162公斤,是在去年武汉的六城会上创造的。我相信他。”廖妈妈说。

  廖辉第三把要了158公斤,离他的最好成绩还差4公斤。廖妈妈说,“应该没问题”,果然廖辉试举成功。

  廖妈妈说,廖辉夺冠,是中国人的骄傲,也是湖北省的骄傲,也是仙桃人民的骄傲。

  撰文/记者李咏 仙桃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