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文广透露举重队内部指标 “保五冲七”近在咫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7:28   解放日报

  今晚廖辉夺冠后,中国举重队已经提前完成了赛前制定的夺金目标,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又对媒体打开了“话匣子”:“现在还没到喝庆功酒的时候呢,等我们拿到7块金牌,咱们再来个一醉方休!”

  廖辉的夺冠,场面很惊险、过程很曲折,这让追求完美的马文广有些不爽。在他看来,中国选手拿举重金牌就应该像陈艳青那样,具有绝对优势,要扼杀一切悬念。

  “拿到金牌当然很高兴,但我们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廖辉抓举和挺举第一把试举都没有成功,就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也说明,我们的运动员在大赛经验上还有所欠缺。”马文广说话时语调不甚兴奋。不过,谈到举重队提前完成任务,这个山东汉子还是憨憨地笑了,“中国举重选手包揽前五个级别的金牌,胜利完成团部交给的任务,确实很振奋人心。不过,中国大力士要为祖国赢得更大的荣誉,我们内部的指标是确保5金、赢得6金、冲击7金!”

  马文广说的那两枚还没到手的金牌,是刘春红的女子69公斤级和曹磊的女子75公斤级,她们的实力也具备不小的优势,将在明天和后天冲击金牌。

  虽然胜利在望,马文广表示,他更看重奥运会结束后中国举重的发展问题,“我们要想成为世界举坛真正的强者,首先要提高试举的成功率,其次是要解决好大赛经验的问题。这样,我们才能真正表现出中国力量。”(本报北京8月12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